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營養保健] 口腔潰瘍吃什麼蔬菜好的快?

[複製鏈接]

629

主題

629

帖子

389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北柒陌人 發表於 2019-5-16 15: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口腔潰瘍幾乎每個人都遭遇過,雖然多數能自行癒合,但它帶來的疼痛卻讓人刻骨銘心,年輕人對口腔保健重視不夠,常患口腔潰瘍。那麼口腔潰瘍吃什麼蔬菜好的快?

一、口腔潰瘍吃什麼好

1、捲心菜

中醫認為,捲心菜性平,味甘,入脾、胃經,具有健脾胃,益心腎,明耳目的功效,適用於腎虛腰痛,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症,還可緩解膽絞痛。因此,患有慢性膽囊炎和慢性潰瘍的患者,平時應該常吃。圓白菜富含維生素U,對潰瘍有著很好的治療作用,能加速潰瘍的癒合,還能預防胃潰瘍惡變,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2、大白菜

大白菜中維生素B2的含量比蘋果高3倍、微量元素鋅是蘋果的2倍,適量的鋅能促進潰瘍面的癒合。而中醫認為白菜性微寒無毒,養胃生津,除煩解渴,是清涼降泄兼補益的良品,對發燒口渴、口腔潰瘍、支氣管炎、咳嗽、食積、便秘、小便不利等有很好的食療效果。所以,口瘡患者吃點白菜,補充營養的同時還可減輕疼痛,緩解癥狀。每日300克左右,分兩次食用,炒、燒、涮、拌、湯均可。

3、蓮藕

藕含大量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K,可促進潰瘍面的恢復;所含B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夠促進口腔黏膜上皮修復。同時,藕中富含的膳食纖維還有潤腸通便、滋陰清熱、清胃降火之功效,對治療口腔潰瘍也有幫助。
4、冬瓜

冬瓜的營養成分是不用多說的,也許有很多人覺得冬瓜太清淡無味,所以不喜歡。其實這並不影響冬瓜對口輕潰瘍修復的功效,冬瓜具有利尿、消暑的作用,適量的吃是很有效果的。

5、蘿蔔

蘿蔔具有消食、除疾潤肺、解毒生津、利尿等多種功功效,主要對於消化不良、氣脹、積食、便秘等病症有著治療的作用。因此在這個時間段多吃點蘿蔔肯定是沒有壞處的,但是不能夠直接生吃,而是做成菜肴或者湯來食用。

二、如何預防口腔潰瘍

1、要防止口腔潰瘍,首先從我們的飲食上改善,我們要經常食用維生素B2含量高的食物,如黃豆,豆芽,豆腐,豆皮,其中黃豆中的維生素B2的含量最高,維生素B2缺乏會造成口腔潰瘍、口角炎等。如果維生素B2缺乏得不到有效的糾正,口腔的疾患就不容易治癒。
2、要經常刷牙,保持口腔的清潔,刷牙的時間一般應該定在早上起床時和晚上睡覺之前,因為早上起床后,口腔中有很多在夜晚睡覺時繁殖的細菌,雖然唾液也能殺菌,但是它們的作用畢竟很有限。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也要刷牙,因為食物殘留在口腔中也會造成細菌繁殖,晚上刷牙后最好不要再進食。

3、咽喉部的炎症也要及時控制,如咽喉炎,扁桃體炎,如果這些部位的炎症沒有得到及時控制,在我們抵抗力低下的時候,細菌就會生長繁殖,侵入我們的口腔部引起口腔潰瘍,或者向下行走侵入氣管、支氣管。引起更為嚴重的後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