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五四」百年後,中國人弄懂「德先生」了嗎?

[複製鏈接]

343

主題

2156

帖子

2059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零雨其蒙 發表於 2019-5-15 03: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五四百年後,國人依然搞不懂德先生。這不能不說是中國人的悲哀。但也沒有辦法,國人大多數義理不通,要他們弄懂德先生,也確實勉為其難。
          一百年來的實踐。中國大陸按照暴民多數的路徑,搞民主,結果是導致了紅色暴政,無數人莫名其妙的失去生命,失去基本的人權和自由。96年前的中華民國按照軍政、訓政、憲政的路徑,似乎走出來了,但台灣民主和歐美的民主還遠不在一個層次,這個也有目共睹。
       何以如此?
      吾以為,這在於國人一百年來,無論是弱勢群體(過去叫無產者),還是強勢群體(過去叫地主、資產階級,官僚資產階級)本質上都是一群暴民,和歐美基督教和基督文明教化2000來年的國民相比,就是一群野蠻人。所以,讓他們搞無產階級的民主,就搞成了暴民民主—大陸70年來就是如此,讓他們搞資產階級的民主,也搞成了暴民的民主,中華民國的1927-1996年也是如此。就是後來台灣在美國的政治、道德壓制之下,仿效了歐美的民主,不過是Just So So。
        而歐美的現代民主,本質上是一群主民的民主。國民的大部分是天主教、基督教路徑下信主的民,或者受過基督教文化、價值熏陶過的民。他們有起碼的底線,也知道契約制度和有守契約的習慣。這些就是文明人的表現。
       相比之下,大陸和港澳台,還是一群野蠻人。他們中有錢、有權的,不知道愛惜弱勢群體,任性而為,恣意傷害他們;而弱勢群體,逢官、逢富必反、必恨,非殺之而後快。兩撥人,根本沒有人權概念和行為底線,更不懂什麼是契約和守契約。中國的歷次民主運動中的兩派(包括89那年的兩派,柴、張、遠等人若不歸信基督,豈不還是野蠻人?另外一派的人中的大多數,不也一直是野蠻人?),也莫不如此。有權的、在位的,和沒權的、沒位的本質上是一樣的人,都不知道愛上帝和愛人如己,都是一群不仁、不義的暴民,為了各自的利益,把對方恨得咬牙切齒。
        有個著名的智力測驗題,其中強盜們的選擇,最能說明國人在民主面前的可笑。
      五個海盜搶到100根金條,如何分這些贓物?他們制定了一個多數的規則。就是五個人抓五個鬮,分別是1、2、3、4、5。抓到1的先出分配方案,依次類推。只有過半數同意的方案才能成立,否則出方案的人要被扔到海里餵魚。
      大家想想,每個號最後通過的正確方案是什麼?
      每個號最後通過的正確方案居然是:1號的方案:1號98根,3號5號各一根;2號的方案:2號99根,4號1根;3號的方案:3號99根,5號1根;4號的方案,4號100根,5號0根。5號根本就沒有機會出方案。
       民主,在其基本意義上是多數人的政治治理,同時照顧少數人的權益,保障其基本人權,就是政治權利,生存權利,平等受教的權利,信仰自由和表達等權利。但是強盜們都不這麼認為,他們就認同叢林法則,弱肉強食,贏家通吃。所以指望這樣一群野蠻人踐行歐美現代民主,豈不是痴心妄想?
       所以,中國,特別是中國大陸,走向歐美現代民主的時間,不是可以以百年來度量的。盼望中國民主化的同胞們,要麼趕緊走進教堂,要麼就洗洗睡吧。
     「人若立志遵著他(上帝)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耶穌的)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耶穌)憑著自己說的」。(約翰福音 7:17)。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詩33:12)
     想想,我們的絕大多數同胞信什麼?他們敵對的雙方,信仰居然是一樣的,就是利益,利益還是利益。只是屬於不同的群體,而彼此對立而已。恰如故事裡,那一群強盜之間的對立和對那種野蠻規則的認同。
      這樣的國民,還夢想借著民主,尋求什麼公平、公義,豈不是笑話。
       他們知道什麼是公義嗎?
       這個世界上的真理和公義,就是愛上帝和愛人如己,他們懂嗎?他們願意懂嗎?
       在大多數人還沒有成為「主民」的時候,國人不要奢談「民主」,諸如「我們早就實現了政治民主」,「中國是世界上最民主得國家」,「我們要在中國實現民主」之類,免得被人恥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6: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