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西班牙流行景觀健身房

[複製鏈接]

108

主題

116

帖子

70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05
過河小玉 發表於 2019-5-14 08: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健身在西班牙可謂長盛不衰,即便是西班牙經濟危機那幾年,各行各業受到極大衝擊,大批人員失業,大量公司倒閉,唯獨健身房一枝獨秀,經營得有聲有色。不能說每天人滿為患,至少也是相當紅火。究其原因,一是西班牙人喜歡健身,二是失業的人沒錢去旅遊觀光,只好去健身房消磨時光。就這樣,健身房開了一家又一家,競爭非常激烈。

經營健身房不難,只需配備兩個要點,器材和空間。但是今天要想在競爭中勝出,光有空間和器材已經遠遠不夠。人們不再對封閉的空間產生興趣,能夠欣賞美景的景觀健身房在西班牙各地如雨後春筍般悄然興起(如圖)。

景觀健身,是西班牙一位名叫米格爾·桑切斯的運動心理學博士提出的新理論,他經過對大量健身人員的調研訪談后得出一個結論,健身者在健身時的心理壓力很大,因為無論是在跑步機上行走還是在固定自行車上踩踏時,由於周圍的封閉環境和前後左右都是同類物件,很容易讓健身者由視覺疲勞轉到精神疲勞。這種疲勞繼而會產生體力疲勞,有人走了不到20分鐘就感到筋疲力盡,主要原因就是周圍環境的壓抑導致體力不支。畢竟健身也是力氣活,不是坐在電影院里看喜劇片,也不是坐在觀光車上欣賞風景。調整心態,改變視覺景象是緩解心理壓力和體力壓力的良藥。於是,米格爾在他的論文中提出了「景觀健身」的新思路。這一想法經媒體發布后,許多健身房老闆紛紛將目光轉向景觀旖旎的場地,有的選在高山,有的選在海邊,有的可以看日出,有的可以觀日落。加之西班牙特有的美景,藍天白雲、新鮮的地中海海風讓健身者頓感精神抖擻。

許多在景觀健身房的健身者被問及感覺如何時,他們都一致回復,由於視覺變化的快感讓身體疲勞的速度減緩,現在走一個小時感覺很快,就像走到了景色秀麗的戶外,幾乎感覺不到累和苦,健身、瘦身的效果加倍。

景觀健身房如今已經在西班牙遍地開花。同時另一個新思路也在醞釀和發酵,有的健身房老闆用大客車改成移動健身房,讓客車裝滿跑步機,在風景秀麗的地段行駛,健身者邊健身邊觀光,真是兩全其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