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全球營業收入最高的十大車企,大眾僅排第二,國產車企上榜!

[複製鏈接]

110

主題

167

帖子

794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王雷雷0302 發表於 2019-5-13 16: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汽車企業作為各國支柱性產業,在每個國家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通過2018年《財富》世界500強榜單,我們一起來看看那些企業業績最好最賺錢。國產車企有沒有上榜呢?營業收入的好壞也直接反映了汽車品牌的實力。

第一名:日本豐田汽車公司
營業收入:2651.72億美元

豐田汽車全球最賺錢的汽車公司,營業收入達2651.72億美元,真是流傳的段子: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豐田車。豐田旗下第一神車卡羅拉全球累計銷量近五千萬輛,基本上十年以內很難有單一車型超越。雖然大家都不怎麼喜歡日系車,但是其品質還是得到了廣泛認可。

第二名:德國大眾公司
營業收入:2600.28億美元

大眾汽車算最早進入國內的合資車企之一,憑藉早期桑塔納、捷達車型奠定了廣泛的群眾基礎,的確大眾全球收入有很大一部分得歸功於中國市場的成功。大眾旗下神車也有好幾款,比如大眾高爾夫、甲殼蟲。中國特供的大眾朗逸、寶來等等!在國內大眾的口碑遠高於其他合資品牌,不服可以隨便問幾個路人。

第三:戴姆勒股份公司
營業收入:1852.35億美元

戴姆勒股份公司可能大家都不怎麼熟悉,但是一說這就是梅賽德斯賓士大家就知道了。該公司包含賓士、邁巴赫、Smart等品牌。在德系豪車三強BBA排行中,賓士一直佔據第一的位置,不過近期利潤也有所下滑,2019年還能不能繼續排行考前就不知道了。

第四名:通用汽車公司
營業收入:1573.11億美元

通用汽車是美國老品牌汽車企業,旗下品牌眾多,比如大家熟悉的雪佛蘭、別克等車型,雖然近期有所下滑,但是大企業實力猶存。

第五名:福特汽車公司
營業收入:1567.76億美元

福特汽車公司和通用屬於同一級別的老牌車企,但是其經營和創新能力越來越差,特別是在中國市場,暢銷的福克斯、福睿斯換了三缸發動機后,銷量一落千丈!基本上賣不動了,汽車行業競爭日益激烈,福特公司再不好好努力恐怕中國這個大市場就很難有其容身之地。

第六:本田汽車
營業收入:1386.46億美元

本田最出名的就是引以為傲的地球夢發動機,自從機油增多實踐后,本田旗下思域、CRV、雅閣等車型銷量受影響,不過近期開始復甦,3月份銷量雅閣一度排入暢銷榜前十名。

第七:上汽集團
營業收入:1288.19億美元

上汽集團在中國車企當中,排名第一,的確是讓人值得高興的事情,但是真正自己的有影響力的品牌汽車較少,還得繼續努力追趕世界一流車企。

第八:寶馬集團
營業收入:1112.31億美元

寶馬集團營業收入沒有大家想象中那麼多,主要因為豪車市場競爭太激烈,專註做高端市場的汽車有這個成績也還算過得去。

第九:日產汽車
營業收入:1078.68億美元

日產汽車憑藉旗下暢銷的軒逸、逍客、奇駿勉強排進前十名還算湊合。

第十:東風汽車公司
營業收入:932.94億美元

東風汽車近幾年在SUV領域取得較大突破,越來越多的國人願意買性價比更高的東風SUV,旗下還有一款轎車東風A9也算國產高端轎車,總體表現還是可圈可點。

最後總結:全球營業收入最高的前十名,不代表利潤最高!至少能說明車企的實力,在大家買車的時候多一個參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