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生活常識] 打鼾博物館

[複製鏈接]

34

主題

5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58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夕明 發表於 2019-5-11 21: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現代西方人是怎樣根治打鼾的,又是什麼人打鼾最歷害呢?聯邦德國下薩克森阿爾菲爾徳小鎮有一個 " 擴鼾博物館 " ,裡面的展品全是與打鼾有關的歷史圖片和防治打鼾的用具。

德國專家統計,約有20%的成年人經常打鼾。女人打鼾,男人也打鼾,而且後者還打得更歷害。
英國研究睡眠和氣短問題的醫學協會做過一項調查,發現絕大多數打鼾的人以及那些在他們身旁睡覺的人,都想徹底根治這種毛病。

接受此項調查的人中,有81%的人認為打鼾最常見的後果是睡眠不好,早上醒來無精打采。在很多情況下還伴隨著頭疼、性生活質量下降,甚至導致離婚。

在阿爾菲爾徳小鎮的 " 打鼾博物館 " 里,展出了400多種有效的防治打鼾的方法和用具。這些展品是由睡眠專家瑟夫•亞歷山大•維爾特醫生搜集的。

" 怎樣才能根治打鼾呢?" 有一個軍中笑話這麼問道。
" 戴防毒面具睡覺。" 這是回答。

" 打鼾博物館 " 里展出的有100多年歷史的防治打鼾的 " 面具 " ,這是一些用來捆綁下巴的皮帶,以使嘴巴無法張開。
" 這跟用刑沒什麼兩樣," 維爾特笑著說,」 美國獨立戰爭期間,打鼾的士兵都在軍服背面縫上炮彈,好讓他們睡覺時不能仰卧,不會影響自己的戰友睡覺。類似的方法現在也還在用,不過已經改用泡沫高枕頭來代替相當沉重的圓形炮彈,或者在衣背上縫幾個網球。"

在 " 打鼾博物館 " 里,還可以看到放進打鼾人耳朵里的所謂 " 耳朵蠟燭 ",用以使人在睡眠時無法側卧。另一件東西是一根灌滿香精油的空心管子,點燃后香精油便滴入呼吸道,可以起到阻止打鼾的作用。
在另一個陳列櫃里陳列著一些假口腔,入睡之後可以藉助它們讓下顎往前移,還有一種 " 鼻夾子 ",可以用來擴大鼻孔,使打鼾人能夠吸入更多的氧氣。還有一些綁在手臂或腿上的電器,只要人一打鼾它們便震動起來。還有一種更 " 殘忍 " 的方法是靠電流擊打人的嘴巴。

這裡的不少展品是病人送給維爾特醫生的。他先把它們存在地下室里,後來就索性開辦了一家 " 打鼾博物館 "。

維爾特醫生還通過互聯網補充了許多治療擴鼾的 " 珍品 ",最後在2000年終於開辦了這家 " 打鼾博物館 ",每年會有上千人來參觀阿爾菲爾德居民區的這個 " 打鼾博物館 "。

" 人們應該是笑著走進 ' 打鼾博物館 ' ,離開時卻已經懂得了不少道理。" 維爾特醫生說。

打鼾的人可以聊以自慰,因為世界上不少名人也深受其苦。比如說英國前首相溫斯頓•丘吉爾。這位愛喝亞美尼亞白蘭地和愛抽雪茄煙的政治家,在夜裡鼾聲如雷,把他的夫人嚇得只好多年跟他分居,她的卧室四壁都有特殊的隔音裝置。
據說音樂家勃拉姆斯的鼾聲能蓋過他的樂隊的音響。
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和古希臘神狄奧尼索斯也是以打鼾打出 " 名 " 的。

" 打鼾博物館 " 里還收集了不少世界打鼾的野史和漫畫,除了書和畫外,陳列台上還可以看到不少靠擠壓就會 " 打鼾 "的洋娃娃和布制動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0: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