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生活常識] 快樂即健康

[複製鏈接]

34

主題

5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58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夕明 發表於 2019-5-9 09: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快樂使人健康,快樂使人長壽。現在,患心理疾病的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有關專家指出,人類已經從" 軀體疾病時代 " 進入" 精神疾病時代 "。心理疾病已成為21世紀的 " 世紀病 ",成為人類健康的主要敵人。

心理狀態,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評價人體健康的四大指標之一。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如何,對人的健康起著主導作用。按資料統計,人類疾病50%至80%是由於精神失調引起的。許多醫學家認為,85%的疾病可以自我控制,只要神經鬆弛,精神愉快,餘下的15%也不全靠醫生,病人自己是個不可忽視的因素。

印度名醫特里古納說:" 你的生命由你自己決定。你的大腦就是控制你生命的樞紐,是健康的生活還是得病,全由你自己選擇。"
法國的學者喬治桑說:" 心情愉快是肉體和精神上最佳的衛生法。"
有這麼一首小詩:
你要是心情愉快 ,
健康就會常在;
你要是心情開朗,
眼前就是一片明亮;
你要是經常知足,
就會感到幸福;
你要是不計較名利,
就會一切如意。

一個人如果能有一個好的心情,保持樂觀積極的精神狀態,使自己進入灑脫豁達的境界,那他就掌握了生命的主動權。從這個意義上講,人的健康長壽的命運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

可能有的人會說,咱一沒錢二沒權,到哪裡去尋找快樂呢?美國心理學界經過長達10年時間,對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多人進行了詳細調查,發現快樂是人類特有的一種心理感受,具有濃厚的主觀色彩。它與種族、年齡、職業、地位和個人佔有的財富多少沒有什麼內在聯繫,快樂純粹是一種人生態度。相同的生活狀況,有人感到快樂,有人卻感到痛苦,這完全是不同的主觀感受使然。可見,每個人都可以從自己內心創造出快樂來。

可能我們一時無法改變客觀環境,但卻可以改變對客觀環境的態度。努力改變你能夠改變的,坦然面對你無法改變的,你就能把一切痛苦變成快樂。
生活中不是缺少快樂,而是缺少對快樂的發現。在人亂事紛的夾縫中,快樂無處不在,無時不有,關鍵在於你有沒有一雙智慧的眼睛,有沒有一個理性的頭腦,有沒有一顆寧靜、淡泊的平常心。如果我們能以平常心去看待人生,就等於哈自己的生活挖掘了一眼永不枯竭的快樂之泉,那就會擁有幸福,擁有健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