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賭博時讓女副鄉長按摩的黨委書記被抓(圖)

[複製鏈接]

442

主題

444

帖子

2797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7
健康快樂9988 發表於 2019-5-8 21: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半個月前,兩段鄉鎮幹部追求低級趣味的不雅視頻,引發廣泛關注。廣西宜州區紀委迅速回應,宣布免去鄉黨委書記韋東海、副鄉長王娟的職務。

  今天下午,長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從宜州區紀委獲悉,免職並非終點,目前韋東海仍在接受組織調查。此外,他的區人大代表資格已終止,警方已於近日對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韋東海不雅視頻截圖 韋東海不雅視頻截圖
  4月15日,在河池市宜州區多個微信群及微信朋友圈內,兩段有關鄉鎮幹部的不雅視頻流傳。

  視頻中,一名男子半躺在沙發上抽煙打牌,牌桌上擺放有不少現金。他的一條腿還搭在旁邊女子的大腿上,而該女子正用雙手替男子按摩、揉搓腳部。

  上述兩人均為宜州區龍頭鄉幹部,男子為鄉黨委書記韋東海(出生於1976年10月),女子為副鄉長王娟(出生於1981年),兩段視頻拍攝於2017年10月某天晚間。

  當時,韋東海召集龍頭鄉駐拉浪辦事處的幾名幹部在其宿舍內以「擺頭注」的方式玩撲克牌。因韋東海此前參加籃球運動扭傷腳踝,玩牌過程中,其叫來王娟到宿舍為其搽藥約20分鐘。

韋東海韋東海
  不雅視頻引發熱議次日,即4月16日中午,宜州區紀委就公開發布了處理情況。官方認為,韋東海、王娟不注重形象,追求低級趣味,參與以現金為籌碼的玩牌活動,在社會上造成嚴重不良影響,區委常委會決定給予兩人免職處理。

  免職半個多月後,即4月30日,宜州區人大常委會第21次會議審議通過,決定:許可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對區人大代表韋東海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同時,長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從宜州區人大辦獲悉,韋東海的代表資格也已被終止。



  在調查職務違法犯罪過程中,監察機關與司法執法機關如何配合協作?《監察法》第43條規定,監察機關採取留置措施,可以根據工作需要提請公安機關配合。

  此外,中央紀委研究室表示,監察委員會需要採取技術調查措施、作出通緝決定、作出限制出境決定等工作,應當經監察委員會負責人批准后書面通知公安機關,公安機關接到通知后,應當予以配合。

  據《南國早報》報道,除了曝光不雅視頻,舉報者還寫了實名舉報信,將有關韋東海涉嫌違紀的材料,分別遞交到了宜州區掃黑除惡舉報信箱及河池市紀委等。

  長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目前中央掃黑除惡第17督導組,正在廣西開展督導工作,時間為4月10日至5月11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