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平板支撐有什麼好處?它不適合練腹肌,但多練會帶來兩個好處

[複製鏈接]

108

主題

116

帖子

70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05
過河小玉 發表於 2019-5-8 11: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傳統的增肌減脂領域,平板支撐一直被大家視為雞肋動作。平板支撐從動作形式上來說,屬於靜態支撐動作。

這種動作比起卷腹來說,對腹肌撕裂的效果比較差,很多人練完平板支撐腹肌都不痛,所以增肌效果比其它腹肌動作來說要差一些。


而在減肥方面,更不用說,平板支撐儘管牽涉到的肌肉很多,但是肌肉做功量不是很高,所以減肥效果不如劇烈運動。

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健身不只是減肥和練肌肉這兩種項目,在健身過程中,強化身體的實用性,才是最基礎的目的。


而平板支撐雖然在減肥和增肌這兩個領域比較雞肋,但是到了其它方面,可能會有很大的好處,目前來看,有兩個好處是非常明顯的。

平板支撐可以強化核心力量

(1)關於核心力量很多人都只是知道是腰腹力量,但是具體具有什麼作用,很多人不太清楚。

簡單來說,核心力量起到了維持脊柱和骨盆穩定的作用。


在我們做深蹲的時候,核心力量可以讓我們減少腰部受傷的幾率,同時增加深蹲重量,提高深蹲水平。

在我們做俯卧撐的時候,核心力量可以避免我們塌腰,同時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穩定,讓胸肌發力更加精確。


在跑步的時候,核心力量可以讓我們的步伐變得更加輕盈,減少膝蓋衝擊性,保護我們的膝蓋,同時讓我們跑得更快。

如果玩家的核心力量不夠強的話,那無論是有氧運動還是力量訓練,無論是徒手健身還是器械健身,你的天花板都會很低。


(2)而一直被我們小瞧的平板支撐,其實就是錘鍊核心力量的入門動作。不信你可以去問那些練街頭健身的玩家,他們一般新手期必練平板支撐。

因為核心力量要求的不是你的腹肌有多大,腰部有多強,而是要求我們的腰腹臀腿保持協調性,這種協調性要形成肌肉記憶。所形成的肌肉記憶越深刻,那核心力量就會越強。


想要增加腰腹臀腿的協調性,沒有什麼動作比靜態支撐動作更適合的了,而平板支撐,則恰好屬於靜態支撐的運動方式。

所以平板支撐的第一個好處就是,可以作為核心力量的入門訓練,幫助我們提升核心穩定性。

如果要想立竿見影的看見核心力量的提升,可以把平板支撐作為熱身動作,比如深蹲前就可以嘗試用平板支撐進行熱身。


平板支撐可以減掉大肚子

(1)很多有大肚腩的玩家可能不知道,你的肚腩並不一定全部都是脂肪堆積的原因,還有一部分原因是由於腹橫肌沒有力量。

那腹橫肌起到了包裹腹部的作用,如果腹橫肌力量不足的話,那肚子就會毫無控制的下垂下來,這就是造成你大肚子的一部分原因。

而腹橫肌力量非常容易喚醒,經過一段時間專門的腹橫肌力量訓練,就會讓你的肚子得到立竿見影的內縮效果。


(2)但是針對腹橫肌,你要是去做卷腹之類的動作可能用處很少,因為卷腹舉腿是針對腹直肌的動作。

腹橫肌在腹直肌深處,所以你需要一個更有針對性的動作,這個動作就是平板支撐,平板支撐是依靠長時間來募集腹橫肌力量的。

不過需要玩家注意的是,在做平板支撐的時候,你的腹肌盡量要縮進去,不要軟踏踏的垂下來,那樣對腹橫肌刺激就會減弱。


所以平板支撐也不像大家所說的那樣毫無用處,只是因為很多人認為健身就是練肌肉和減肥,所以沒有發揮出平板支撐該有的作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