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三種父母養出的孩子,很容易成為啃老族,長大后基本沒什麼前途

[複製鏈接]

166

主題

166

帖子

1043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4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ijiaqi123 發表於 2019-5-8 08: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孩子長大成人之後,如果沒有達到父母所期望的樣子,很多父母就會抱怨自己的孩子,有的還會指責自己家的孩子沒出息,不如鄰居家的小孩,但很少有父母去仔細想想孩子沒有成為一個好孩子,真的只是自己的責任嗎?父母就沒有一點責任嗎?很多父母覺得自己只管生和養,教是老師的事,但一個養字裡面就包含著教了。孩子只知道伸手要錢,父母一次不給就威脅父母

  幾天前回老家,聽說鄰居李阿姨的日子已經在家呆了三個月了,據說李阿姨兒子是名牌大學畢業的,但是就是吃不了工作的那份苦,每份工作都不超過三個月就辭職了,平時的開銷都要伸手超李阿姨要,李阿姨和丈夫也只是工薪階層,一次兒子又伸手要錢,李阿姨為了讓孩子去上班,但是令李阿姨沒想到的是,他的兒子在這種情況下竟然威脅自己,如果不給錢就再也不回家了。

  

  李阿姨不知道孩子為什麼會這樣,她對待孩子一直都是寵愛有加啊。其實問題就出在「寵愛有加」這四個字上。這三種父母養出的孩子,很容易成為啃老族

  1. 孩子的一切都要掌握在自己手裡

  現在對孩子過度溺愛的父母其實並不多見,但是對孩子管教過頭的父母越來越多,大多數家庭都是一個孩子,那麼這個孩子就成為了家裡的中心,父母甚至家裡所有的人都圍著孩子轉的,無論孩子多大了,很多父母還在試圖掌控孩子的人生,無論孩子做什麼,都要經過自己的允許,美其名曰為了孩子好,慢慢的孩子自己就喪失了獨立的能力。

  

  2. 從不讓孩子做家務的家長

  現在孩子都是嬌生慣養,而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所以相對於做家務等勞動,家長就覺得沒有必要讓孩子去做,孩子只要學習好就行了,但是生活自理能力是孩子能否自我獨立的第一步,如果連最簡單的家務都不會做,這樣的孩子學習再好也不是一個優秀的人。

  

  ​

  3. 給孩子灌輸錯誤的金錢觀念的父母

  有的家長經常在日常生活中給孩子灌輸錯誤的金錢觀,比如有的家長特別的喜歡炫富,這樣會很容易讓孩子有優越感,覺得自己不用努力也能過的很好,而有的家長則相反特別的喜歡哭窮,這會讓孩子很自卑,自卑到覺得怎麼努力都沒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7: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