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五種氣味,很容易讓寶寶智商變低,前兩種到處都有,家長防著點

[複製鏈接]

166

主題

166

帖子

1043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4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ijiaqi123 發表於 2019-5-7 16: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家長平時都喜歡帶著寶寶出門,如果細心一些,就會發現無論天氣冷不冷,是不是霧霾天,家長幾乎都會給孩子帶一個小口罩,有的人覺得現在的孩子體質弱,多半是家長太矯情導致的,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家長帶孩子外出時,給孩子戴口罩是有一定理由的。

  

  現代社會經濟快速發展,隨之而來的還有各種污染,在空氣中很多的氣體,對身體免疫力低的寶寶而言,就是阻礙生長的慢性毒藥。不僅是空氣中一些有毒氣體,生活中影響孩子發育的氣味也很多。

  氣體基本上看不見摸不著,經常讓家長防不勝防,有的氣體雖聞一次可能不會有什麼危害,但是經常聞,會影響孩子健康,嚴重的會影響到寶寶的大腦發育,使孩子的智力變低。

  以下五種氣味,很容易讓寶寶智商變低

  1. 汽車尾氣及車內材料味

  空氣污染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汽車排出的廢氣導致的,如果帶孩子上街,最好避開車流涌動的地方,汽車尾氣裡面的有害物質容易導致孩子中樞神經癱瘓,還會引發呼吸系統的疾病,免疫功能下降等。

  不僅汽車尾氣的危害大,車內的材料味對寶寶傷害也很大,尤其是新買的車,新車裡面的車椅、坐墊等都可能含有大量的甲醛和苯,很容易讓寶寶鉛中毒,半年之內最好不要讓家裡的小寶寶坐。

  

  2. 香煙氣味

  在家的時候,家裡的人基本都有自知之明,不會在寶寶面前吸煙,但如果是在公共場所,不是每個人都是那麼有素質的,如果有人在孩子面前抽煙,寶媽最好制止一下,這不是自私。二手煙裡面的有害物質,一旦進入寶寶的大腦,很容易導致寶寶呼吸道,口腔發炎,還會影響到大腦的發育。

  3. 香水的氣味

  很多女人當了媽媽之後基本就不噴香水了,並不是沒有時間去噴,而是無論是多麼貴的香水,對於每天要和自己親近的寶寶都是一種傷害。

  香水基本都是化學劑合成的,進入到寶寶呼吸道,不僅會讓寶寶非常不舒服,還會讓孩子頭痛頭暈等過敏癥狀。

  

  ​4. 花香的氣味

  對於小寶寶而言,無論花的香氣有多好聞,他們都沒辦法「欣賞」,而且還會很傷身體。寶寶的過敏原通常是不確定的,很多花香都會引起寶寶的過敏反應。

  比如月季花和夜來香等,很容易引起寶寶的胸悶,頭暈等,長時間會影響寶寶腦部發育。

  5. 樟腦丸的氣味

  對於樟腦丸很多人都不熟悉,也有很多人都使用過,很多家長都喜歡放在衣櫃里,甚至有的家長喜歡把它放在枕頭下防潮,但是無論是樟腦丸還是衛生球,對於孩子而言都容易影響孩子的大腦發育,時間長了會引起血液性黃疸病。

  所以孩子貼身用的東西最好不帶有任何的氣味,在使用之前最好用熱水給孩子的衣物進行消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4: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