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官員公務油卡為私家車加油 柴油快艇也「喝」汽油

[複製鏈接]

436

主題

436

帖子

280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07
寧靜致遠9988 發表於 2019-5-5 12: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你們單位是誰在保管公務油卡?為什麼在你單位公務油卡使用時間段,你的私家車出現在該加油站?」近日,江蘇省海門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工作人員前往市地方海事處向工作人員楊某某了解情況。

  「我們有海上執法用的快艇,我是開自己的車拉著桶去加油站裝柴油,再加到快艇里的。」楊某某解釋道。

  「請看一下這個視頻,你的確是裝了柴油,但『順便』也為你自己的汽車加了油。」看到工作人員調出的加油視頻,楊某某一下泄了氣,承認了自己用單位油卡為私家車加油的事實。

  「你們怎麼知道我用公務油卡為私家車加油的,總不能時時刻刻在加油站盯著吧?」事後,楊某某提出了自己的疑問。

  讓「油耗子」及時現形的,是海門市研發建立的「三公」經費管理系統。該系統將全市281個單位「三公」經費支出情況全部納入。系統自動進行數據對比,並將發現的異常情況及時推送給紀檢監察機關。

  正是利用這個系統,海門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發現了市地方海事處公務油卡的異常。系統顯示,市地方海事處共有公車4輛,用於海上巡邏的快艇4艘,公車全年行駛里程數近6萬公里加油費用4萬餘元,快艇使用柴油費用近8萬元。但該單位公務油卡全年充值近14萬元,與實際用油數有明顯差異。


  發現異常后,黨風政風監督室工作人員迅速去加油站列印了該公務油卡的使用明細。通過比對分析,發現該賬單中標號為95號汽油的數據存在異常。「海事處4輛公車均為普通型轎車,一般加92號汽油,快艇一般加註柴油,而賬單中有不少95號汽油加註記錄,時間均顯示為加註柴油后的一分鐘以內或其他非正常工作時間。」黨風政風監督室工作人員介紹,通過調閱相關視頻,他們發現了楊某某等人用公務油卡為私家車加油的事實。

  通過深入調查,市紀委監委發現市地方海事處的工作人員均能以「為執法快艇、公務車加油」為由拿到油卡,甚至還存在工作人員為親屬、子女車輛加油的情況。最終,楊某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相關人員被立案查處,處長湯某因管理不嚴、履行「一崗雙責」不力被問責。

  「私車公養、加油卡管理使用不到位問題絕非個案,於是我們決定利用『三公』經費管理系統,推動全市統一清查。」海門市紀委副書記吳輝介紹,該市組織開展了「私車公養」專項治理,將檢查重點鎖定油卡充值數據異常、加註高標號汽油、連續多次加油等情況。截至目前,已比對數據17762條,發現問題線索31件,立案查處27人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0: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