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香港診所被曝給內地人打水貨疫苗 給香港人用正品

[複製鏈接]

264

主題

264

帖子

1685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85
風清氣正 發表於 2019-5-3 16: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當心!香港診所被曝給內地客人打水貨疫苗,給香港人用正品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大公報記者上月目睹一名醫生以「閃電手」撕包裝,為客人接種水貨HPV九價疫苗,短短一小時內已有十多名客人等待接種,診所只收現金或由中介先行收費,一天生意額估計高達二十萬元。診所運作十分神秘,門口廣告牌以醫學美容中心遮掩,且只接待內地遊客,只能通過中介預約接種疫苗。經記者追查發現,這名醫生被揭露替客人打「水貨針」后,曾急忙向某葯業公司的董事彙報兼「備案」,『水貨針』來源秘密,正一層層被剝開。

資料圖 資料圖
  大公報記者向多名曾到訪涉事診所接種HPV疫苗的內地客了解,多名遊客聲稱該診所職員注射疫苗前,有展示疫苗包裝盒,印有繁體中文及英文字樣,而當客人要求領取包裝盒時均被拒絕。記者陪同其中一名內地遊客到診所注射疫苗,就再次目擊涉事L姓醫生為客人注射「水貨疫苗」。

  一名前來接種的遊客表示,「我特意從內地通過中介來打九價HPV疫苗,因為對香港的醫療監管比較有信心,即使疫苗收費相較內地更高昂,仍會選擇來香港接種。」

  大公報記者在4月1日到診所觀察,並向其中一名內地客人張小姐(化名)了解。她向大公報記者表示,這家位於旺角太子道西某辦公大樓的診所十分奇怪,接種前不需要體檢,只要求她簽署免責協議書。記者向張小姐透露,曾接獲多宗投訴,指明診所使用的疑似非香港註冊九價HPV疫苗,張小姐目瞪口呆,表示難以置信。

  而在取得張小姐同意后,記者跟隨她進入診症室,直擊該診所一名L醫生為客人接種全過程。在進行接種時,L醫生先從葯櫃取出一盒印有美國默沙東藥廠「加衛苗®9」的九價HPV疫苗針劑,在醫生台的遮掩下,他再拿出暗藏的的「水貨疫苗」包裝膠盒,並以「閃電手」迅速撕走包裝膠套丟進垃圾桶,過程不到五秒。

資料圖 資料圖
  這款「水貨疫苗」並沒有印上正品美國默沙東藥廠「MSD字樣」的公司註冊標誌。接種過後,張小姐要求取走注射的針盒,L醫生一口拒絕,並稱「這些針盒不可以帶走的」,更催促張小姐儘快離開。


  據觀察,這家診所行事神秘,辦公大樓門口沒有任何門牌指示,反而用另家一醫美中心作為掩護。而L醫生平日處事亦十分小心,只會為內地人接種疫苗,不接受香港市民上門,客人要注射疫苗,只能通過診所合作的中介預約。客人進入診症室前,職員首先必須查驗內地遊客身份,有內地身份證者才允許進入。而在收取診金時,診所只接受現金,或中介先收費,謝絕客人以信用卡等可追查消費紀錄的方式付款,儘管如此,該診所依舊生意興隆,一天的銷售額估計可高達二十萬元。

  而在記者曝光后,該診所的保安變得更加嚴密,只許接種疫苗的客人單獨進入,陪同人士均被拒門外。診所門口貼有告示,寫著「由於近日流行麻疹等空氣及飛沫傳染病,為減低疾病傳播風險,所有到本診所接受疫苗人士,除接受注射之本人外,其他人或家屬請勿進入及逗留本診所。」

  而在《大公報》獨家獲得的片段中,L醫生先前被客人識破使用「水貨HPV疫苗」后,曾急忙致電一名男子商量對策。L醫生在電話中,如下屬般向該男子「彙報」稱,「我要同你彙報一聲,客人一行七、八個人,聲稱已經投訴到默沙東(藥廠),她們還一定要看到原本打針的藥盒,還要求賠償,否則就會向醫委會投訴。」

  大公報記者稱,經過多番追查,相信該名與L醫生對談的男子是一間葯業公司的董事,過去曾獲社區服務獎狀,在多個大型社會議題上也十分活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