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宋楚瑜退回蔡辦"資政"聘書:望蔡勿為"台獨"綁架

[複製鏈接]

264

主題

264

帖子

1685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8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風清氣正 發表於 2019-5-3 16: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台灣網5月3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日宣布即日起退回蔡英文辦公室「資政」聘書。

  據報道,宋楚瑜表示,蔡辦「資政」為無給職,他除因代表台當局出席APEC領袖會議須有頭銜外,從未在島內外任何場合使用過「資政」頭銜。曾有人批他接受「資政」是求官,但他參加APEC立場是「兩岸一中,兩岸一家親,反對『台獨』」,現在還是如此,既然已不再參加國際會議,即日起他退回「資政」聘書。


  宋楚瑜還說,希望蔡英文能堅持以務實態度處理兩岸關係,及面對國際複雜局勢,穩健處理兩岸關係,以所有台灣人民最大利益為考量,勿為「台獨」所綁架。蔡辦發言人張惇涵稱,尊重宋個人意願,將依相關程序予以解任。

  據報道,今年初登報要求蔡英文棄選連任的蔡辦「資政」吳澧培、李遠哲,之前都曾表示已請辭「資政」,「獨派」大佬辜寬敏也透露,已向蔡辦秘書長陳菊表示將請辭。不過蔡辦網站上,吳、李、辜仍列在「資政」名單,目前共有18名無給職「資政」,在解任宋楚瑜后,還有17人。

  「資政」是台灣地區領導人的顧問職,設置於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下,由台灣地區領導人從社會知名人士與各界專業人士代表中遴聘。過去分為「有給職」和「無給職」兩種,2008年馬英九上任后不再聘任「有給職」。依規定「資政」以30人為限,聘期不得逾越台灣地區領導人任期,可向台灣地區領導人提供建言或備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