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策劃的委內瑞拉軍事政變,黃了……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9-5-2 16:57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周二(4月30日)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發生了一起未遂的軍事政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聲稱已經挫敗了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發動的軍事政變企圖。

  美國ABC的報道

  據報道,在周二的衝突中,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和他的政治導師洛佩斯與數十名委內瑞拉國民警衛隊隊員發動了軍事政變,政變武裝和政府軍的衝突導致100多人受傷。據路透社的報道稱但沒有任何跡象表明軍方高層領導人支持政變。周二晚間瓜伊多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了一段視頻,稱「我們知道馬杜羅沒有得到武裝部隊的支持和尊重,我們看到抗議產生了結果。我們應該繼續施壓。」他呼籲在5月1日舉行更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活動抗議馬杜羅繼續執政。

  周二的政變現場

  周二的政變現場

  馬杜羅在周二晚間在委內瑞拉國家電視台發表電視講話中稱反對派和帝國主義軍隊試圖攻擊並推翻一個合法的政府來奴役委內瑞拉。

  馬杜羅在講話中祝賀「最高軍事司令部保衛和平的勇氣」,並補充說,有五名警衛部隊成員和警察在衝突中受傷。馬杜羅還在電視講話中稱將嚴懲政變參與者。

  此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曾表示,馬杜羅在準備搭乘俄羅斯軍方的飛機逃往古巴,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給CNN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信息是偽造的」,「美國現在將假消息作為信息戰的一部分,盡了最大努力打擊委內瑞拉軍隊士氣」。

  目前,部分政變士兵和政變的領導人紛紛躲入各國駐委內瑞拉的大使館中。

  據CNN報道,大約25名士兵躲入了巴西駐委內瑞拉大使館尋求政治避難。

  除此之外,西班牙政府承認瓜伊多的政治導師、委內瑞拉最著名的反對派活動人士洛佩斯和他的妻子、女兒從智利大使館已經轉移到了西班牙駐加拉加斯的大使官邸。

  智利外交部長羅伯托⋅安普洛(Roberto Ampuero)已經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洛佩斯和妻子「個人決定」前往西班牙大使館,因為智利大使館「已經有客人了」。

  截止目前尚沒有瓜伊多在政變之後去向的報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02: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