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這5種天氣,釣魚的禁忌需提前了解!

[複製鏈接]

108

主題

116

帖子

70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05
過河小玉 發表於 2019-4-29 16: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雨天釣魚技巧

在夏天的時候,尤其是小雨之後,如果沒有北風就建議大家不要在深水中一味死守了,要是能看見水面上有草魚這類的上層魚有浮動的情形,就立馬改釣浮食,才是正確的。當然如果要是在大雨或是中魚后,也千萬別忘記改釣上層魚,因為在下雨之後上浮,是魚類的自然天性。但是記住千萬不要在雷雨天釣魚,道理大家因為都懂,就不多說了。還有如果是在秋季的下雨天釣魚,最好還是玩釣串鉤,釣潭、釣灣、釣深水。


霧天釣魚技巧

在大霧天釣魚,有2句十分淺顯的原則就是:釣清水不釣渾水,釣淺水不釣深水。


風天釣魚技巧

在有風的天氣也是給大家總結了一句耳熟能詳的口訣:北風釣底,南風釣浮,西風快回頭。


晴天釣魚技巧

其實一年四季,只要是有太陽直接照射的晴天,在清水或者是淺水裡都是不怎麼容易釣魚的。第一清水區釣魚水的透明度高,我們隨意的揮動一些魚竿,施放的鉤餌浮標的影子,只要投射到水底都是會驚擾到魚群的。所以在晴天釣魚我們可以選擇三種方式 ,1、釣渾水2、釣深水3、釣陰影位就可以了。


陰天釣魚技巧

不同於晴天,一年四季無論是春夏秋冬陰天反而是最好釣魚的,在陰天釣魚的時候 ,我們可以釣清水、淺水、邊水,但是切忌釣渾水和深水。而在春季的陰天釣魚,則可以釣邊水、淺水,不是很適合釣深水和遠水。但在夏秋天的陰天釣魚,卻是可以釣遠水、釣漂浮,主攻大魚。還有一點就是在夏秋是可以釣風的,而晴天釣底是不能釣風的。


這些就是我給大家總結的最基本的5種天氣的相關釣魚技巧,不過釣魚這項運動也沒有絕對之說,大僅供參考就好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