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鄧小平講過的「十個如果」可謂世人皆知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47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4-29 03: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鄧小平講過的「十個如果」可謂世人皆知




請務必向全國人民講清楚!  鄧「總設計師」為「改革開放」劃定的標準還做不做數?
   
40多年的「改革」可謂眾說紛紜,議論不斷,有人讚美之,有人怒斥之。是成功,還是失敗,各說各有理。不過,有一個人可以平息眾議,讓我們來看看。

中國特色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是鄧小平,鄧小平講過的「十個如果」可謂世人皆知。這「十個如果」是設計師自己提出的,因而最確定、最權威,既是他對全國人民的承諾,也是判定鄧式改革開放是成功還是失敗的關鍵標準。

-------總設計師的十個如果:

1、如果走資本主義道路,可以使中國百分之幾的人富裕起來,但是絕對解決不了百分之九十的人生活富裕問題。(《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第64頁)

2、如果按照現在開放的辦法,到國民生產總值人均幾千美元的時候,我們也不會產生新資產階級,基本的生產資料歸國家所有、歸集體所有,就是說歸公有。(《在中顧委三次會議上的講話》《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第91頁)

3、如果我們的政策導致兩極分化,我們就失敗了。(《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第111頁) 

4、如果產生了什麼新的資產階級,那我們就真是走了邪路了。(《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第111頁)

5、但風氣如果壞下去,經濟搞成功又有什麼意義?會在另一方面變質,反過來影響整個經濟變質,發展下去會形成貪污、盜竊、賄賂橫行的世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的講話》《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第154頁)

6、如果走資本主義道路,可能在某些局部地區少數人更快的富起來,形成一個新的資產階級,產生一批百萬富翁,但頂多也不會達到人口的百分之一,而大量的人仍然擺脫不了貧窮。(《中國只能走社會主義道路》《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第208頁)

7、我們實行的是社會主義制度,我們的人均四千美元不同於資本主義國家的人均四千美元,特別是中國人口多,如果那時十五億人口,人均達到四千美元,年國民生產總值達到六萬億美元……就表明社會主義優於資本主義。(《社會主義必須擺脫貧窮》《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第225頁)

8、如果搞資本主義,可能有少數人富裕起來,但大量的人會長期處於貧困狀態,中國就會發生鬧革命的問題。中國搞現代化,只能靠社會主義,不能靠資本主義,歷史上有人想在中國搞資本主義總是行不通。我們搞社會主義雖然犯過錯誤,但總的來說改變了中國的面貌。(《吸取歷史經驗防止錯誤傾向》《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第229頁)

9、如果搞兩極分化,情況就不同了,民族矛盾、區域間矛盾、階級矛盾都會發展,相應地中央和地方的矛盾也會發展,就可能出亂子。(《善於利用時機解決發展問題》《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第364頁)

10、如果富的愈來愈富,窮的愈來愈窮,兩極分化就會產生,而社會主義制度就應該而且能夠避免兩極分化。解決的辦法之一,就是使富起來的地區多交點利稅,支持貧困地區發展。(《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談話》《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第374頁)

----------毫無疑問,兩極分化和新的資產階級等「十個如果」都已經出現。中國人民不得不佩服總設計師的「設計」。那麼,按照總設計師自己定下的的標準,請鄧的後繼者們向全國人民講清楚、說明白--------這40多年的「改革」到底是怎麼回事?      
        
請不要裝聾作啞聽不見,兩眼朝天「不爭論」。這個問題,輕則涉及到走資派們的誠信,重則關乎到對文革的評述也就是路線對錯的問題,全國人民----不,還有毛主席和三千萬烈士在等候走資派們的回答!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4 15: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