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三星公布摺疊屏手機問題初步調查結果,發布會確認將延期舉行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9-4-28 15:55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三星在經過長時間的預熱之後,終於在4月中旬通過先行者計劃,向全球媒體提供了300台Galaxy Fold手機進行體驗評測。不過就在媒體體驗的過程中,Galaxy Fold手機屏幕出現多種問題,而三星官方也緊急做出回應,並表示將對相關問題原因進行調查,同時也臨時取消了原定於4月24日在上海召開的新品發布會。

  屏幕問題初步調查結果公布

  4月23日凌晨,三星向公眾公布了Galaxy Fold手機出現問題的初步調查結果,並對新品未來的規劃作出了解釋。

  以下為公告翻譯原文:

  最近,我們發布了採用諸多創新技術以及材料的智能手機Galaxy Fold。憑藉突破性的屏幕摺疊技術,Galaxy Fold創造了移動智能終端的全新品類,我們為此感到興奮。

  目前有很多先行體驗者與我們分享了他們在使用這款設備時所看到的巨大潛力。但也有人向我們反饋了這款全新的智能終端仍需要改進的地方,以此幫助我們進一步完善產品。

  為了進行更多的內部測試,充分評估我們收到的反饋意見,我們決定推遲Galaxy Fold的發布,並在在未來幾周內公布新的發布日期。

  顯示屏的初步調查報告顯示,鉸鏈頂部與底部受到外力衝擊或是導致目前屏幕出現問題的主要原因。同時我們也發現了因設備內有外來異物從而影響顯示效果的個案。

  我們將採取相應的措施加強對顯示屏的保護,同時也會向我們的客戶更詳細地說明如何使用以及維護這塊摺疊屏。

  我們重視客戶對我們的信任,他們始終是我們的首先要考慮的目標。三星致力於與客戶和合作夥伴密切合作,推動行業向前發展。我們要感謝他們的耐心等地和理解。

  摺疊屏面臨的問題有哪些

  三星目前公布的原因是鉸鏈收到外界衝擊導致Galaxy Fold手機屏幕出現問題,但是真正要讓摺疊屏手機達到完美的體驗,並將故障率最大可能地降低,不僅是三星,整個業界都要面臨三大挑戰。

  首先是材料學特性,現在塑料這種材質可以實現通透度和易損性和玻璃類似,但是塑料的材料學特性決定了這種材質只要彎折必然會留下痕迹。而且最大的問題是,實際上OLED面板也是這種塑料材質的,所以在彎折的同時,也很有可能會有類似摺痕這種凸起的問題,這種問題可能是導致整個顯示結構出問題的一大因素。而摺痕也是此前媒體在體驗Galaxy Fold手機時,普遍反映的問題之一。

  第二點是「可摺疊」特性影響屏幕設計結構,和我們現在的手機不太一樣,摺疊屏的手機外面這層蓋板不能完全貼在OLED顯示基板上,為了給摺疊留出空間,所以摺疊屏的摺疊半徑弧度導致了屏幕和蓋板的尺寸不能一樣大,要留有延展性的空間,所以現在摺疊屏不是全貼合屏幕。而這就導致三星在Galaxy Fold屏幕上覆蓋了一層類似貼膜的蓋板設計,而不少媒體也因為誤將這層結構認為是屏幕貼膜,撕去之後造成屏幕顯示問題。

  第三點是三星的內翻折設計對結構和屏幕要求更高,與華為的外折設計不同,向內內翻折的設計對屏幕的延展空間要求更高,而華為的向外翻折設計則需要將手機外部覆蓋的塑料蓋板做得更大,摺疊屏展開后只需要解決塑料蓋板收起的問題即可,而屏幕則不會面臨摺痕等問題,兩種設計對屏幕本身和鉸鏈設計有著不同的要求。因此在手機行業考慮推出摺疊屏手機的時候,就需要綜合考量設計、做工、供應鏈等多種因素來做出選擇。

  摺疊屏手機前路漫漫

  2019年是摺疊屏手機概念真正興起的一年,不管是三星、華為,還是小米、OPPO、聯想等廠商都在摺疊屏手機方面有所布局,三星和華為都拿出了完成度極高的產品,而其他廠家的新品也不斷有消息曝出,對於整個手機行業來說,這是一個積極的訊號,但是摺疊屏手機的未來依舊需要各家投入極大的努力。

  而新技術帶來的革命性體驗是每一個用戶都希望看到的,但是技術的突破性發展勢必會經歷前期的陣痛期,新技術的落地也勢必會對產品設計和供應鏈帶來極大的壓力和考驗,因此現在就對某一款新品表達消極的態度還為時尚早,大家都需要給創新性技術更多的耐心和信心。

  正如三星Galaxy Fold摺疊屏手機被曝出存在問題之後,近日也有消息指出華為摺疊屏手機Mate X或因為產能問題,面臨推遲到9月發布的情況。可以說不管是哪一家品牌,在面對材料學特性的束縛時,都會受到影響,摺疊屏目前面臨的技術難題是任何一家廠商都無法逃避的話題。

  不過三星方面也給出消息稱,Galaxy Fold手機並不會因為存在部分問題而夭折,三星將對新品進行更加充分的評估和測試,積極做出調整,並在未來幾周內公布新品的發布時間。所以對於期待體驗這款手機的用戶來說,好消息是新品不會取消,只要耐心等待,依舊能夠體驗到這款具有開創意義的新品,壞消息是體驗新機的時間將會被推遲幾周時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1: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