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怎樣選擇一款合適地板磚,你知道嗎?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56

帖子

77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S53872 發表於 2019-4-28 09: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為自己的新房選擇一款合適的地板磚,可以為整個家庭創造一個舒適、美觀、實用、安全的居住空間。
市面上,地板磚的花色品種可以說是非常多了,可供選擇的餘地也很大,按照材質劃分的話,大體可分為七種: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大理石磚、亞光磚、印花磚。那麼,如何為自己選擇一款合適的地板磚呢?首先,就讓小編帶大家來認識認識各類地板磚吧~~
釉面磚
釉面磚是磚的表面經過施釉高溫高壓燒制處理的瓷磚,釉面的存在可以增加瓷磚的美觀,並且起到良好的防污的作用。

釉面磚裝飾的房間,釉面布滿的地板,既美觀又有格調。


通體磚
通體磚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一般所說的「防滑地磚」大部分都是通體磚。目前,由於室內設計越來越傾向於素色設計,所以通體磚也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

對於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來說,選這一款再合適不過了,它的防滑性和耐磨性在使用時,可以說發揮到極致。


拋光磚
拋光磚表面經過拋光處理,具有堅硬耐磨的特點,適合在洗手間、廚房以外等室內空間中使用。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拋光磚源於自然的氣息、質感高貴以及永恆的經典顏色和圖案,在房間的整體構造中暴露無遺。


玻化磚
玻化磚是地板磚中強度最大的一種,既有良好的裝飾效果,又有防潮、耐磨、容易清洗等優點。

玻化磚的地板就像鋪在地上的很大的鏡子,方寸之間盡顯玻璃細膩、勻稱的質感。


大理石磚
大理石磚的耐磨性較好,造價也較為便宜,是一種廣泛應用於各種公共場所的瓷磚。

大理石磚鋪就的地板較為樸素,較為自然,方寸之間盡顯大理石該有的質感。


亞光磚
亞光磚是全瓷磚,硬度高很耐磨,長久使用不容易出現表面破損,性能穩定,主要用於客廳地面及衛生間牆面。

亞光磚鋪就的地板較為簡約,在光亮較強的情況下,亞光磚可以起到弱光的作用。


印花磚
一般印花磚上面都會印有一些色彩鮮艷、可愛精美的圖案花紋,裝飾起來較為美觀。既可應用於地板,也能夠當作牆面磚使用。
印花磚貼在在牆面或地面,為單調的空間增色,改變房間的整體氣氛,讓人產生耳目一新的感覺。


好了,關於地板磚的介紹到此先告一段落。那麼,接下來,如果要你為自己選一款,你是怎樣鑒別你鍾情的那一款地板磚好壞的呢?以下的操作很專業~~
1
查看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這一招很簡單,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一致。質量較好的瓷磚,坯體顏色統一、勻稱。
2
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處。一般來說,斷裂處細密,硬脆,色澤一致的為上品。因為顆粒細膩的瓷磚防水能力強;而顆粒較大的瓷磚,水分容易浸入,影響品質。 
3
注意釉層的厚度。瓷磚釉面就是我們所說的瓷磚的正面,而釉層厚度就是釉面橫切面的厚度。釉料是瓷磚造價中最貴的材料,釉層越厚,自然品質越好。  
4
輕敲瓷磚,注意聽聲音是否清脆。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為次品。 
5
試水。可以在瓷磚背面倒上一些水,注意觀察瓷磚吸水的快慢。幾分鐘之後,再看正面水留下的印子是否明顯。水散開后浸潤得慢的瓷磚密度大,而且水留印子不明顯,視為上品。 
6
取兩塊磚背對背和面對面,看是否能嚴密接觸,有無縫隙過大的現象,判斷是否有翹曲。
7
找墨水塗於面上,過一小時后擦洗,看是否有痕迹,沒痕迹的是好磚,有滲入的則有問題。
8
拿兩塊磚,量兩塊磚的幾何尺寸長寬和對角,看磚的尺寸偏差,沒偏差的是優等品。
9
參照商家提供的國家或行業檢測機關出具的檢測報告,對比以下指標數據:吸水率、耐磨性、耐酸性及污染指標鑒別對比。 
以上這波操作對你有沒有幫助呢?希望你可以選到一款合適的地板磚,裝飾好你漂亮的房子喔,最後,別忘了在屏幕下方點贊留言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7: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