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六四民運人士張健病逝德國終年48歲

[複製鏈接]

200

主題

288

帖子

1784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管理

Rank: 4

積分
178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亡法國6.4民運人士張健不幸在德國病逝。4月23日網上開始流傳張健的死訊。做為六四慘案的當事人和被解放軍打傷的倖存者,張健在六四30周年到來前夕去世,在牆外的網路引起廣泛的痛惜和關注。
   
    本台綜合消息,張健在2019年4月15日被傳出在泰國失蹤的消息,引發各種猜疑。之後不久,有消息說他因病滯留在阿曼,直到昨晚4月23日,傳出他乘飛機返回巴黎途中,因病情惡化,在德國慕尼黑臨時降落,被送醫院搶救無效,不幸身亡。
   
    張健在他作詞的歌《故鄉的夢》唱到:夕陽下,吹煙中,故鄉的模樣回蕩腦海里,有歡笑,有淚滴,無限的不舍在我歲月里。
   
    張健是基督徒,曾任民主中國陣線組織副主席,他在2001年流亡法國后,一直不能返回中國。
   
    他4月14日在其推特留下絕筆:「如果找不到堅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找一個重新開始的理由,生活本來就這麼簡單。只需要一點點勇氣,你就可以把你的生活轉個身,重新開始。 ​​​​要想以後活得光彩,就只能努力現在。不是每一個貝殼裡都有珍珠,但珍珠一定生在貝殼中,不是每個人努力都會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
   
    張健生於1970年11月11日,北京通州區人士,六四事件發生時,他在天安門廣場負責保安工作,並在解放軍武力鎮壓時遭槍擊,腿部受傷,彈片在他流亡法國多年後的2008年在法國軍醫院取出。

201904242023intl1.jpg (24.85 KB, 下載次數: 5)

201904242023intl1.jpg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