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路驕陽,人生總如陽光般燦爛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65

帖子

197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從0開始99 發表於 2019-4-26 15: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路驕陽,浮雲隨著風四處晃蕩,天氣預報說的雷陣雨,也許不知落在何處,經過村莊,經過小鎮,經過田野,經過河畔,路過山巒,穿過竹林。

總有落敗的殘磚敗瓦,也有新樓林立,不時超越身邊的汽車,呼嘯而過,他們總有屬於他們的目的地,也許匆忙,也許閑逛,每個人總有一個世界圍繞這他們自己旋轉,也總有一個屬於他們的世界自主燦爛。三十度的溫度,烘烤著我,臉頰早就大汗淋漓,衣服阻隔著光線,卻也無能為力的滲透著熱量,不停地喝水也彌補不了如泉般的汗水。心裡總是不斷地打著退堂鼓,停下來或是回去,因為山路有些無數的陡坡等著,但是又好像找不到回去或者停下來的理由,就如生活,除了一路向前,時光不可能倒流。

還好每個陡坡之後就是暢快淋漓滑行,風從耳邊呼嘯而過,帶來清風,帶去滴落的汗水,沒有前面的艱辛無論如何不能體會這種自由的放縱。生活沒有誰是容易的,每一段路都有上坡或者下坡,未來的每一寸時光,都不可預測,沒有最堅強的人,卻又無數頑強的理由。耳邊一直都在循環著許巍的那些孤獨但勵志的音樂,在艱辛的路上有時也要有像風一樣自由的灑脫,我們可以裝作無所謂,也可以假裝淡然,可是生活不會給你一直下去的理由與機會。所以我們要學會不論何事何時,換著不同的方式來安慰來開解自己,我們擁有再多總不如擁有自己實在的,如果連自己都把握不住,你如何去珍惜那些進入你生你的人和事,還有那些相遇的點點滴滴。

騎行的路上是孤獨的,彷彿一路上你穿行於這個世界,看著這個世界,但你真的一切都只是路過。那些稻田禾苗茁壯的成長著,在陽光里,在輕風裡,輕輕搖曳。藍天是不是出現在浮雲之上,飛過的燕子消失在樹林或是村莊,在它們眼裡,除了大地的遼闊,一切那麼渺小。最美的風景總是在遠處,經過的橋樑,從上面看著河水緩緩,兩岸的竹林倒映其中,少不了的還有天空游移的雲朵。粼粼波光向這遠方蔓延,我也啟程上路,心有目標,路上總不能有停留的理由的,道路兩旁的樹蔭,擋著太陽也梳理著陽光,透下來的光線,幻化著樹與光的交錯。手上的汗水讓車把都滑膩著,流進眼裡的澀澀的,模糊了視線也只能擦擦了事,畢竟這些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膝蓋偶然的酸痛,提醒我注意如何分配體力。

時間分秒的過去,我也在不斷縮短著終點的距離,炎熱的天氣隨著時間越來越放肆著,是不是腦袋會進去死機狀態,汗水從帽檐如雨水般滴落,消失在土地也消失在身後。每爬上一個陡坡的成功愉悅,也伴隨一路景色歡歌,我的遠方只是在我心裡,我沒有很大的志向,也許踏實的活著,這裡就是最美的人間天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5: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