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眼之間,就已經長大了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65

帖子

197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院子里開滿的花,曾枯萎過落下,如今,又發出新的枝丫。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年年都有花期,誰將永駐花期?

父親的脊背,又彎下了幾分,母親的頭上,又多出了幾根白髮。泛黃的照片,定格著多年前的記憶,曾經風度翩翩的少年、衣袂飄飄的女子,他們不再年輕,他們將在年華中老去。

風吹過花骨朵,摩挲著細微的響聲,光陰輕輕地劃過時間的門扉,聽,那是時光的流逝啊!

每天的奔波,都把自己折騰得好累好累。再也找不到從前記憶里下河摸魚捉蝦、野地里成群結伴打鬧、林子里捅馬蜂窩烤紅薯的樂趣。再也不像小時候,被家長監督著吃飯、睡覺、在條條框框里、按部就班的那種無憂無慮。

年復一年,聆聽著光陰的歌,直到季節的尾末。兒時的玩伴,都已天南地北地散去,一年也難以聚首一次。不是不願意相聚,只是奔波在千折百轉的生活中,繁雜的瑣事糾纏著太多的心事。

流水帶走落花,也帶走了光陰的故事。對於似水流年,王小波詮釋:就如一個人中了邪躺在河底,眼看潺潺流水,粼粼波光,落葉、浮木、空酒瓶,一樣一樣樣從身上流過去。

是的,他將流年解釋地那樣清晰真實。

走過太多的路,越來越變得現實。淋過太多的雨,越來越懂得珍惜,困擾的太多的心,越來越喜歡平凡自由的入髓透骨。

接觸了各式各樣的人,才知親情的彌足珍貴。如今,不會再為無關緊要的人心醉痴迷,不會再為不切實際的幻想驚天動地。

轟轟烈烈的激情,已在不知不覺中,褪去淡化了幾分。

村上春樹說,「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準情緒化,不準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生活在同一片海洋里。」

從張揚,到靜思;從對人情世故的不解,到揭開它們真實的面目,轉眼之間,就已經長大了。

銳利的稜角被一點點磨去。於是渴望一份寧靜,接納下浮躁倉皇的身影,因為平淡是美。渴望一份柔情,留下無處安放的靈魂,因為心地憔悴。渴望一份自由,在溫軟的陽光里,以詩意棲居。渴望一份簡慢,撇下塵世的紛紛擾擾,停住生活的疾步如飛。

走在非走不可的人生之路,萬水千山,哭著笑著,面對世間的所有冷暖,風風雨雨。

經歷過無數次細碎的失望,逐漸變得堅強 。經歷過無數次送別和離散,也逐漸學會著相伴和廝守。

經歷過無數次漆黑的路,所以心地祈禱光明。

不斷經歷著,不斷地懷念。漫長的一生,有時竟像短暫的一瞬,在轉眼之間,就已經長大了。

雖然還是有些不願面對、雖然還是有點措手不及。但是歲月哪會管得了這麼多。哪管你愛著誰又恨著誰,哪管你快樂著還是在憂傷,哪管你的回憶和想念。

你踏上了一葉孤舟,就要一直向前遊走,無論前方是否唯美浪漫,是否無盡荒涼,無論落紅滿地的傷感,還是蔥翠迴轉的春色,即使含淚,也要忍著痛走到時間的渡口。

紅塵悠悠,深深淺淺,不碰得頭破血流,怎能練就一身傲骨?

你定格了時光,縱使時光飛逝 。

你溫柔了歲月,縱然歲月無情。

u=3962609986,3118176133&fm=27&gp=0.jpg (14.33 KB, 下載次數: 4)

u=3962609986,3118176133&fm=27&gp=0.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