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秋園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65

帖子

197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秋天一個成熟的季節,一個收穫的季節。秋天裡,天空是清凈的、風是蕭殺的、雨是微涼的、心情是多感的。

夜晚一個人漫步在園中的林蔭道上,夏蟲在吟唱,自己思緒在偏飛。慢慢的走著,走著,遠處的燈光若隱若現,好像一個剛睡醒的少女,睡眼朦朧,又什麼都不像。

時光在流轉,茫茫的蒼穹哦,東方慢慢的亮起來了,月亮如剛出嫁的新娘,欲嬌還羞。此時的烏雲慢慢的向四周散開,一會清風四起,雲弄月來,月弄影,雲在月華中穿行,月在雲中後退,恰如一對夫妻,你唱我隨,甚是情調。月亮漸漸升高了,周邊也漸漸亮了起來,風還輕撫,旁邊的樹、草呀,也跟著跳起了舞。

看著天空的滿月,不經意見又想起,這園何時興建,園中的誰又初見了這明月,究竟是明月初見了人,還是美人初見了明月,月華如練,普照大地,自己還是慢慢的走著,又想起遠方的親人,又想起遙遠的詩句,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妙哉、妙哉。

風乍起,雲翻滾。頓然月消,不久雨將至。起初淅淅瀝瀝,后漸漸變大,轉而又變小,自己也從路邊茅舍中走出來,夏蟲停止了樂曲,四周突然間處於靜寂,除了自己塔塔的腳步聲,別的什麼都沒有。偶而間雨滴在身上涼涼的,又是另一番味道。

空氣變得清新起來,夜色也更加凝重,周邊的環境也暗下來了。自己的心情也沉重起來了。不知道為何,也許是為自己的未來吧,也許是為人事的多變;也許為過去的人和事吧。總之心裡充滿了惆悵,嘆自己之渺小,宇宙之浩淼。哎人呀好好珍惜現在,把握未來吧。

u=3260043351,3047931342&fm=27&gp=0.jpg (13.05 KB, 下載次數: 4)

u=3260043351,3047931342&fm=27&gp=0.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