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身無雙飛翼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65

帖子

197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70
從0開始99 發表於 2019-4-25 15: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情有十指長,不能較長短,身無雙飛翼,怎到你身邊!

亂想海里全是垢泥,越是掙扎就會將自己陷得越深,這個被現實染色的誘惑,看起來好看,聽起來悅耳,品起來、一腔滋味不經談,又有滿腔苦愁與誰講。

唏噓不知這滋味,一歲一增長,翻看歲月沉澱出的美,一手筆記忘乎所以,只記得流年一樹繁花不似景。

我所了解的、我所盼望的,彷彿就是那詩與遠方的光陰,我與理想的對比,不成比例卻憧憬著,遺忘著、記起著,細思回想似若夢、凝望浮沉了如煙。

這世間太多奇妙與時間背對背依靠,日子總活不清楚、歲月太過潦草。一段走過的路往事如風、且有不堪回首,把我們想追尋的、系在時光對面,看見了、又看不穿,相信了、卻被歸結成一個「緣」字,相望、互相忘,似水長流再添新,彈指因緣輪迴舊,緣在你我之間,把幸運擱淺。

讓我們在不甘平凡中認識了命運,把不想接受的當做了平常,接受了它。該幸運的是、最初我們都信以為真,在學會接受努力過後、等著聽天由命。任何一個「或許」都有兩種假設,而你我只能選其一。

要麼都不去選擇,一個人靜守著孤獨,寂寞里欣賞回憶,回想起你的樣子、就像那年盛開的花,隨秋季道來了、別離。我才確信我們之間存在過奇迹、也有過意外,若是兩個互相喜歡的人,最終能在一起,是因為相信了愛情,也擁有了幸運,而你我只是相信了...卻把擁有與幸運割捨成情分、最終所剩無幾。

從來都不相信兩個人說過的誓言,只有我一個人才會記得!只是風吹散了你的背影,也吹痛了我的心情,回眸凝視千百回、難讀人間這一本心甘情願。

解釋余留愛與恨,註釋怎是兩相難,試問情分有幾分,才是此心了無遺。

若說情如戲,不知為何讓人傷,若是情似真,還有執念費思量,就像每個夜晚看不夠的月亮,在半圓與全月之間,兩個人的情太短卻忘不了年,一個人的情太長、終被困在日月間,忘情于山水、帶不走惆悵,繁華似年輪,圈圈點點是痴往。

想了想又想,我彷彿忘記了自己已長大,匆匆光陰,把情思兌換成了年,或許真不該嘆天地無情,只是我們太過多情,正因為我們太需要感情、才被捉弄,早知感情隨緣而遇,卻做不到隻字不提。

一個人的嘗試,兩個人共同的擁有,若靠一人、還是守不住。那些守不住的,時間早就給出謎底,就如我羨慕的、是他們擁有的,那僅僅是我想要的,並不是真實的,就如這個現實,真實與夢想的結合體,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有體會。

過去的、我們有過的夢,至今我還有的夢,一個人的夢太過孤獨、缺少知音,點點滴滴收藏在一段話里,最能聽懂我故事的人、是參與我故事的人,而今只剩我一個說,說給日月星辰、四時園林,彷彿能聽懂我心聲的只有風雨雪花。

寄情于山水在淡忘痛楚的時候、被時間雕琢成無可替代的藝術,人生並不完美,我們只能去學會接近完美,所有的經曆本來就是無可替代的。

欣賞自我藝術,所有痛過的、都是擁有過美好的,曾經我們哭著的、現在笑了,卻讓我們笑過的弄疼心了,不止一次在心裡雕琢著,也不止一次在心裡試問這迷惑,因為我想看的更清,所以我一次一次、又一次粉碎了各種猜測。

而這種猜測,就像一個感覺、相信著自我,過後、感受著生活。從來都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都存在著合理性,至於理不理解,對於面對的生活來說、真的不重要。要麼就做著、承受著,要麼不做,成為一個旁觀者。

什麼捨得?就是得不到的,只能捨棄,而去選擇另一種方式活出自己,嘗試以後明白捨得的樣子很難看。

一生就是把自己最難看的樣子,想法設法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大大小小的故事匯聚成河,能唱出來的最好別哭,至少在別人眼裡你是精彩的。
u=3026773285,4161618041&fm=27&gp=0.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0: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