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喜劇演員贏總統大選 網友:從CCTV6到CCTV1的逆襲

[複製鏈接]

200

主題

288

帖子

1784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管理

Rank: 4

積分
178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狼牙月 發表於 2019-4-23 16: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2日上午,烏克蘭大選結果出爐:毫無從政經驗、僅僅在電視劇中演過總統的喜劇演員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居然真的贏得了總統大選!
不僅如此,澤倫斯基還在投票中獲得了73.2%的超高支持率,遠超已經在烏克蘭做了5年總統的現任總統波羅申科。
總統VS喜劇演員的角逐
4月21日,東歐國家烏克蘭舉行了總統選舉的第二輪投票。參加競選的兩人,一位是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波羅申科,另一位是毫無從政經驗的網紅喜劇演員澤連斯基。
而在3月31日的首輪投票中,選票上的名字多達39個,一張選票長達83厘米,創造了蘇聯解體,烏克蘭獨立后28年來的紀錄。在那次投票中,澤連斯基曾超過了波羅申科和季莫申科,在票數上排名第一。
根據烏克蘭選舉法,由於首輪投票中無人獲得過半選票,得票率領先的兩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角逐。澤連斯基邀請波羅申科在投票前前往基輔奧林匹克國家體育場進行一場電視辯論。
但在電視辯論的日期上,雙方卻產生了分歧。澤連斯基主張把辯論日期定在投票前兩天的4月19日,而波羅申科則要求提前到4月14日。但澤連斯基拒絕改期。
4月14日,當波羅申科抵達體育場參加辯論,澤連斯基並沒有現身。辯論賽變成了個人秀。
結果,波羅申科在舞台上參與演唱了一首烏克蘭歌曲「你欺騙了我」。
總統候選人曾當眾下跪?
4月19日,基輔奧林匹克國家體育場,在約22000名觀眾的注視下,兩位候選人終於展開正面交鋒。
澤連斯基批評波羅申科政府奪走了對於民眾而言最重要的東西——五年時光。
波羅申科則稱,澤連斯基並不是在電視劇中經常騎自行車出行的瓦西里總統,而是一名寡頭的走卒。澤連斯基則否認了自己和寡頭有關聯的傳言。
而在辯論現場,還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
當時,波羅申科指責澤連斯基準備向俄羅斯總統普京屈膝投降,澤連斯基予以回應:「我準備向每一個等不到兒子從前線歸來的母親下跪,我準備向每一個等不到父親歸來的孩子下跪,我準備向每一個等不到丈夫歸來的妻子下跪,我也邀請你這樣做。」
隨後,兩名總統候選人在舞台上一同跪下。
喜劇演員的跨圈開掛人生
在烏克蘭,澤連斯基是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但他的名聲並不來自政治界。
作為一名知名的喜劇演員,澤連斯基在熱播電視劇《人民公僕》中,飾演一名普通的教師瓦西里,瓦西里憑藉批評貪腐一舉成名,最終當上總統。情節虛構的《人民公僕》第一季在烏克蘭國內的平均收視率高達10.4%,是近年來烏克蘭最受好評的電視劇之一。
而現實中,同樣是政治圈外人出身的澤連斯基,也被許多烏克蘭選民視為一股清流,寄予他「讓劇情照進現實」、成為「人民公僕」的期許。
澤連斯基與他所飾演的瓦西里一樣,在競選期間主打「反腐牌」。在烏克蘭東部的安全問題上,澤連斯基呼籲與俄羅斯直接談判,以結束長達五年的武裝衝突。在外交上,與波羅申科和季莫申科相同,澤連斯基也支持烏克蘭最終加入北約和歐盟。
「佛系」競選策略成網紅
從喜劇演員,到政壇黑馬,最終當選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跨圈人生充滿著傳奇色彩。
1978年1月,澤連斯基出生在烏克蘭中部克里沃羅格市的一個猶太知識分子家庭。父親是一位網路研究教授,母親是一名工程師。
澤連斯基曾在基輔國立經濟大學學習法律,卻把事業放在了舞台上。17歲那年,有表演天分的澤連斯基參加了家鄉的一檔喜劇節目比賽,從此走上演藝道路。19歲時,他和同伴組建了喜劇表演隊「第95街區」,澤連斯基擔任藝術總監、演員、編劇等重要職務,表演隊後來逐漸發展為工作室。
2015年開播的政治題材電視劇《人民公僕》,則讓他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國民好政客」。
澤連斯基承認,最初參選僅僅是為了試一試,當時甚至沒有競選綱領。
這種略顯「佛系」的競選策略卻意外在網上吸引了大批年輕粉絲。
不過,有媒體認為,澤連斯基目前的人氣似乎很大程度上基於他是一張全新的面孔,而並非實質性的構想或政策。
可以肯定的是,當選后的澤連斯基還需要通過更清晰的政治主張和具體措施,來真正實踐「人民公僕」的稱號。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