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京緊鑼密鼓籌備「一帶一路」盛會

[複製鏈接]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rn2005 發表於 2019-4-23 13: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評社香港4月23日電/北京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公共空間裝飾和其他最後準備工作,迎接即將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據拉美社4月20日報道,走在北京街頭,人們會看到很多大型花壇,創意緊扣本屆論壇的主題——「共建『一帶一路』、開創美好未來」。

  北京很多街道布置了主題花壇,同時配上彩旗和各種「一帶一路」的海報。

  除了裝扮城市,志願者團隊也已經準備就緒,將接待來自150多個國家和90多個國際組織的近5000名代表,以及4000多名國內外記者,他們將在未來幾天抵達北京。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4月25日至27日舉行,中國把它視為2019年最重要的國際盛會。

  據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介紹,37個國家的領導人以及聯合國秘書長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確認將出席論壇,加上中國,將有40位領導人齊聚。

  本屆論壇的規模較上屆更為龐大,論壇主要活動包括25日舉行12場分論壇和一場企業家大會,它們共同的核心議題是推動「一帶一路」倡議高質量發展。26日舉行論壇開幕式和高級別會議,27日舉行領導人圓桌峰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高峰論壇開幕式幷發表主旨演講,也會全程主持領導人圓桌峰會。

  官方數據顯示,目前已有126個國家和29個國際組織加入「一帶一路」倡議。該倡議在2013年推出,目的是通過海洋和陸地基礎設施網路連接中國與其他各大洲,以加強貿易往來、共擔責任、共享利益。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2018年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表示,5年來,共建「一帶一路」取得了非常豐碩的成果,進展和成果超出了預期。從2013年倡議提出以來,中國與沿線國家進出口總額近6萬億美元,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超過800億美元,其中在沿線國家建立了82個經貿合作區,總投資超過了280億美元,據不完全統計,創造了24萬多個工作崗位,將近有4000家企業落地、動工、投產。

  另據日本《讀賣新聞》4月21日報道,越南正在迅速與中國加強關係。預計越共中央總書記、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將出席4月下旬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以展現兩國的友好關係。

  阮富仲親自訪華將成為表明重視中國的契機。越南重視中國是在實現經濟增長上需要中國支援的表現。為了擴大貿易,越南政府2018年10月批准靠近中國邊境的北部7個省使用人民幣進行交易。

  越南媒體報道稱,從中越邊境城市經河內連接港口城市海防的新鐵路建設項目最近也啟動了調查。中國深圳市出資打造的(深圳-海防)經濟貿易合作區也於2016年底全面開工。中國將這兩個項目定位為「一帶一路」倡議的一環。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4月19日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9日稱,「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合作的平台,而不是地緣政治工具。他敦促美國和印度參與進來。

  王毅說:「『一帶一路』倡議不是地緣政治工具,而是一個合作平台。我們歡迎各方參與其中。」

  王毅還說,雖然合作的機會對所有國家開放,但反對「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不應影響其他國家的主張。他說:「任何國家都有參與的自由,但沒有阻止其他國家參加的權利。我們希望包括美國在內的更多國家能夠更積極參與到共建『一帶一路』的國際合作當中。」

  王毅說,領導人圓桌峰會將發表一份聯合公報,展示各國領導人共建「一帶一路」的政治共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2: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