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明月,山河,永恆的誓言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65

帖子

197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從0開始99 發表於 2019-4-23 10: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冰冷,而又刺骨的寒風咆哮著,怒吼著,捲起九尺黃沙,瀰漫於天地之間。在那片浩蕩的星海之間,那輪出沒於黃沙之中的明月,靜靜地守望著,這片蒼茫的大地。千百年來,明月的守望,已是對這片大地,永遠也不會磨滅的誓言。——題記

夜晚,萬籟俱靜。微冷的風,從遠處迎面吹來,讓人覺得清醒無比。天邊,那一輪時隱時現的殘月,在一片星海中蕩漾。一絲絲雲霧,彷彿是星海中的水波,飄渺不定,幻化無窮。在這片星空之下,我輕輕地地,走出了家門。

夜靜寒風撩衣衫,樹影歸鳥枝巢寒。遠見燈火三兩點,九霄外,月影當空星海顯。

輕踏山石風沙亂,月入孤雲星易顯。寂空漠然天無色,回首嘆星海獨留天兩斷。

在這片耀世的星空之下,在這片浩瀚的蒼穹之下,在漸漸襲來的寒風中,沉睡已久的山河,蘇醒了。

蒼穹之中,唯有那輪明月,是孤獨的。孤獨的明月,一生一世都在守護著這一片不滅的山河,守望著這一片歷經過戰亂與滄桑的大地。

隨著時間點點地流逝,夜,已越來越深。隨著寒風悄悄地來襲,寂寞的雪花,也從天空中飄落而下。

我迎著那永不疲倦的狂風,凝視著那輪明月。

明月,曾帶給人們多麼美好的遐想。可誰有知道,它是孤獨,寂寞的呢?它沒有光彩,沒有繁華與歡笑,它只有一片荒涼的山丘,只能徘徊在人類腳下的這片土地周圍,這片山河的周圍。

因此,它只能默默地徘徊,靜靜地守望著,陪伴著這一片山河。

風,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它怒吼著,沖著世間的萬物怒吼。千年的古木,揮動著手臂般的枝條,任憑狂風不住地咆哮,也依然屹立於天地之間。

因為,它是大地的代表。他代表著大地,向明月致敬。或許,再過幾千年,它終將化為灰燼,可它依然無所畏懼,永遠笑對著那一輪明月。

永恆的守望,這才是無聲的誓言。

飛雪靜飄,寒風狂嘯,仍不阻我,坐觀天地滄桑意,往事飛揚。濃墨當頭,星海蒼茫,獨見飛雪又意山河不亡,今夜獨逍遙。

風雪寒霜,獨宰天下又何妨?仍不阻,月影輕現江中流。一望山崖見,斷壁緊相連;有望谷中嘆,濃墨之下寒冰爭相現。

明月,伴隨著漫天星辰而過,將那皎潔而又蒼白的月光,再一次撒向那蒼茫的大地。江河,忍受不了無邊的寂寞,便開始翻滾起來,咆哮起來,伴隨著冰冷的狂風,出沒於天地之間。

幾片冰冷的雪花,想用極度的嚴寒冰封住自由的江河。可它一落下來,就被那浩蕩的江河,瞬間吞噬。

不論是灼熱,還是冰冷,都無法馴服那狂傲的山河!不管歷經了多少滄桑,也無法改變明月與山河的誓言。它們永遠不會放棄,因為它們共同的渴望,是那一片沒有戰亂與悲傷的自由!

這才是,真正的、不滅的、永恆的——守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1: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