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時代》雜誌2019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任正非張一鳴賀建奎上榜

[複製鏈接]

749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3113
大千世界 發表於 2019-4-21 07: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9-04-20 14:06 開發 /華為 /技術

  雷剛 發自 凹非寺

  

  《時代》雜誌(TIME)一年一度的全球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榜單,近日公布。

  按照先鋒、藝人、領袖、偶像以及業界大亨5大類別,TIME評選出了全球百位人物。

  並且數位中國影響力人物上榜。

  科技領域,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位元組跳動創始人張一鳴分別以業界大亨和領袖入選。

  還有中國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以及爭議生物學家賀建奎也位列其中。

  此外,全球科技領域,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也成為2019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

  以下為TIME給出的入選原因和推薦人評語:

  (新浪科技軼群和圖爾翻譯)

  

  任正非

  業界大亨類別。

  《時代》東亞記者查理·坎貝爾(Charlie Campbell)推薦提名:

  任正非不是計算機天才,但他的管理能力幫助華為成為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公司,2018年營收1070億美元,客戶遍及170個國家和地區。

  華為既是智能手機先鋒,也是5G技術先鋒,而5G技術將為第四次工業革命中的無人駕駛汽車和智能工廠提供動力。

  儘管華為近期風波不斷,但現在任正非施加的影響力意味著沒有任何強大力量能承擔得起忽視華為的代價。

  

  張一鳴

  領袖類別。

  創業工場董事長李開復推薦提名:

  張一鳴稱得上是一位世界頂尖的企業家,以下幾個定量維度的亮眼數據足以證明。

  短短七年間,他創立的人工智慧驅動的社交媒體公司「位元組跳動」以 750 億美 元的估值一躍成為全球最具價值的創業公司之一,旗下擁有逾 12 款移動網際網路 應用產品、每月服務全球 10 億活躍用戶。

  而從定性維度的突破性來解讀,張一鳴也取得了不凡的成就。

  在他的帶領下,位元組跳動勇於挑戰全球巨頭已然穩居霸主的幾大領域,大舉進 軍谷歌深耕的個性化資訊服務、Facebook 紮根的視頻社交腹地、以及騰訊瞄準 的全球化市場,至今都獲得了一定的成功。可以說,位元組跳動是第一家全身投 入「移動+AI」戰略的公司。

  我認識的張一鳴是一位優秀的領導者,他年輕聰穎,談吐不凡,嚴謹又激情充沛。在他 「建構全球化創作與交流平台」的願景下,他說他從不為自己設限, 也挑戰團隊勇於重新定義用戶通往世界的窗口,追求卓越。

  他曾說,「浪漫,就是去想象一切按理會發生、卻還未發生的事情」。從這句話可以感受到,他是真真切切地熱愛著創新。

  

  張克儉

  領袖類別。

  美國退役航天員斯科特·凱利(Scott Kelly)推薦提名:

  曾幾何時,全球航天事業為美俄兩國包攬。但如今,後來居上的中國正在打破這一傳統格局。在這背後的關鍵人物正是中國國家航天局(CNSA)的負責人、物理學家張克儉。

  去年上任的張克儉,在不到一年時間裡,已經取得顯著成功。2018年,中國在成功的軌道發射數量上,領先全球。2019年1月,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登陸月球背面——標誌人類探測器在月球背面的首次軟著陸。屬於中國的空間站也正在開發中。六次發射任務將中國宇航員——或太空飛船——送入地球軌道。而CNSA的終極目標是載人登月。其他計劃還包括為登陸火星與木星而開發的新的重型火箭與機器人探測器。

  最重要的是,張克儉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負責人吉姆·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重新開始討論兩國聯合展開太空探索項目的可能性。歷來,太空合作亦將促進地球上的更深層次合作。若是如此,這將是中國、美國乃至世界的勝利。

  

  賀建奎

  先鋒類別。

  生物學家、CRISPR-Cas9技術共同發明人詹妮弗·杜德納(Jennifer Doudna)推薦提名:

  科學家賀建奎讓全世界明白,人類胚胎編輯並不太難,難的是如何處理這背後的倫理道德問題。科學界普遍認為,在人類胚胎中使用CRISPR-Cas9編輯技術仍舊不夠成熟,風險過大。即便如此,賀建奎依舊使用這一技術,永遠地改變了一對雙胞胎女嬰的基因,讓她們天生免疫艾滋病毒。

  他這一不計後果的實驗,不僅打破了科學、醫學和道德規範,且在醫學上也本無必要。

  自2012年以來,科學家們特意採取慎重態度,專註於如何安全地將基因組編輯技術用於治療遺傳疾病、對抗癌症等等。基因組編輯技術對改善人類生活的潛力不可估量,但其潛在的傷害,以及副作用,也仍未可知。

  在科學界正致力於建立更加強有力的保障措施之際,賀建奎無視「不傷害」這一基本醫療準則、並冒著不可預知的後果的風險,所做出的這一重大決定,或將永載史冊,成為人類歷史上科學工具被濫用的典型案例之一。

  

  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業界大亨類別。

  投資人、Facebook首任總裁肖恩·帕克(Sean Parker)推薦提名:

  馬克可能是目前在世的人中改變世界最大的,但成功並未使他改變很多,這一點令人驚訝,他仍然和我15年前見到他時一樣。

  很明顯,推動他前進的不是權力或者金錢,而是對Facebook潛力的堅定信念,以及帶領這家公司朝他所認為正確方向前進的責任心。

  對於我們中的絕大多數人而言,Facebook幫助建立的世界給我們帶來了各種意料之外的教訓。面對Facebook公正、「開放」的理想信念和管理這個全球性平台的現實,馬克需要做出艱難選擇。One more thing:華為不領情

  對於此次被上榜美媒TIME的評選,華為和任正非似乎並不領情。

  

一直被朋友稱為小博士。其實就是書讀得多一些而已。

749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3113
 樓主| 大千世界 發表於 2019-4-21 07:05 | 顯示全部樓層
  他們放出一張傷痕纍纍的戰鬥機圖,機頂則是TIME 100的帽子。

  圖上標註:我們還在痛苦中,不知道能不能活下來。

  

  傳送門

  完整榜單:

  http://time.com/collection/100-most-influential-people-2019/

一直被朋友稱為小博士。其實就是書讀得多一些而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