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提醒女人:不要等到離婚才明白,做人最忌諱的,就是這三個字!

[複製鏈接]

166

主題

166

帖子

1043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4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ijiaqi123 發表於 2019-4-18 16: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林徽因曾經說:人生路途漫長,總會遇見一些人,也總有些人會離開。最值得依靠的人是自己,最應該嫁的人也是自己。

  大多數中國女子都有一個共同的悲哀,那就是終其一生想找一個歸宿,一個依賴。殊不知,女人不該屬於任何人,女人應該屬於自己。

  只可以這一點,很多女人都不明白。

  楊姐前段時間離婚了,原因是她的前夫談了婚外戀,已經到了非離婚不可的態度。於是,她沒辦法,只能被迫離婚,跟這個在一起生活了20多年的男人,徹底劃清界限。

  你可以和心動的人談戀愛,但一定要跟一個讓你心定的男人結婚。

  但是這個男人,經常讓自己感覺到不安,或許他是愛過自己的,但是這點愛,早就在日復一日的柴米油鹽里,消失殆盡了。

  

  02

  楊姐說,離婚以後才終於發現,自己的前半生活得很不值,婚姻走到今天,自己也有一定的原因。

  做人最忌諱的,無非就三個字,那就是:「拎不清」。

  凡事「拎不清」的人,到底有多可怕?人生在世,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如果沒有的話,別人就不會尊重你,反倒會肆無忌憚的傷害你。

  拎不清各種事情之間的關係,無論什麼忙都要去幫,無論自己的另一半犯了什麼錯都去原諒,久而久之,他就會覺得沒有什麼是不能做的,對婚姻一點敬畏心都沒有了。

  其實,楊姐一開始是發現了自己前夫婚外戀的,但是她沒有表態。

  她認為自己忍氣吞聲,他就能自己認識到錯誤,然後回歸家庭。但是在她的前夫看來,她知道了卻不說,要麼是不敢,要麼是無所謂,於是就一錯再錯下去了。

  如果她從一開始就明確的告訴他,這件事我無法接受,你再這樣我們就離婚,那結婚會不會就變得不一樣?

  

  ​

  03

  除了在感情上「拎不清」以外,楊姐在處理人際關係上,也很不擅長,婆家的什麼忙她都幫,以至於沒有人把她當回事,沒有人在乎她的想法。

  記得有一次,大姑子和自己的老公鬧離婚,她處於好心去勸解,最後卻弄得裡外不是人。

  還有一次,有個親戚的兒子結婚,需要錢買新房,她二話不說就借出去了。可最後家裡急需有錢,卻怎麼都要不回來,這事鬧得很不愉快。

  楊姐是一個很心軟的人,處處都為別人考慮,但是很少考慮到自己。

  在很多人眼裡,她就是一個「老好人」的形象,但越是這樣,越是不被人尊重。

  如果一個人過於善良,善良到沒有底線,「拎不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事情之間的孰輕孰重,那她的善良就會變成「窩囊」,變成「好欺負」,到最後,受傷的只能是自己。

  04

  網紅papi醬曾經在一個節目中,對身邊的親人的重要程度進行如下排序:一是自己、二是伴侶、三是孩子、四是父母。

  這一觀念遭到了網上很多人的質疑,特別是在中國的傳統的觀念下,把自己排在第一、而父母排在最後是一件非常自私不孝的事情。

  但其實並非如此,我倒覺得papi醬這樣排序是理智的。

  如果一個人連自己都不懂得去愛,又有什麼能力去愛別人呢?如果你都在為別人考慮,留給自己的又剩下多少呢?哪怕對方是父母、是親人,也是一樣。

  正如薩提亞所說:「與任何人相愛,都是與自己相愛的另一種形式。」

  自己才是生活的主心骨,是所有一切的根基。若你一生都在為別人而活,那你只會越來越不快樂,越來越壓抑,越來越覺得,人間不值得。

2

主題

441

帖子

2152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52
沙發
Polar_bear 發表於 2019-4-23 03:46 | 只看該作者
這篇文章胡說八道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