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生活多有無趣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65

帖子

197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從0開始99 發表於 2019-4-17 13: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天氣忽冷忽熱,衣衫加減無常,生活無恙,忙碌依舊,日日如此,年年如此,無歡無喜。夜幕來人入屋內,黎明來人出房門,偶爾的歡鬧,也顧不上體會,散席而去。回來后,心中空蕩,念里無傷,想再續一杯白酒,也只能作罷於無趣,只得一杯清茶,醒著在深夜裡莫名彷徨。

想走出去看看風景,遊山玩水,又嫌太麻煩,人山人海的場面,似乎早已不適應。想在樓下的操場上鍛煉一下身體,借口好幾個,最後慣例如此的借口就是怕瘦了。想早些睡縮短這夜的寂寞,似乎眼睛不聽使喚的合不上。想陪朋友聊上幾句,說來說去的陳詞濫調。想的事情都無趣,還是凡事都想想。

承接不來,生活像斷了篇章,留一段空白任憑自己演繹。方向跟著挪動的腳步分了無數個,一動就是一個世界,每一步都經歷了千年,回憶變重,無法找出與片刻相呼應的片段。想往昔,它偏讓你深陷心中囹圄,回過神來,以孤獨再次告別過去。想未來,它偏偏將現實全部堆在腦海,排好隊的一個一個的放映,直到未來一片模糊。什麼都不想,它硬要把春天作成千里萬里凋零的枯枝,讓你看出這個世界的荒涼。

不過這些都沒意思,無心應對這些,都顯得索然無味。

常常自己會陷入考慮生活意義的無限循環,什麼是有意思的事,什麼是無意義的是事,至今唯未有答案,只知道想做的事無意義也有意義。就像無緣無故的和別人吵了一架,毫無意義,但是卻在不成熟的年紀里不可避免,這也許給了成長養分,才能學會寬容待人。生活中有多少明面上的有意義,大概都是後知後覺中才發現,凡事在人生這程路上走過的路,回頭看來,大多是平坦之旅。若非要讓生活給於的痛苦施加在現在,負重前行的路上,多是無趣。

還是要有希望,不一定要將空白頁標註上數字或寫滿內容,但還是要畫一幅屬於這刻生活的畫,無論是悲傷的,還是凄慘的,或許有一天它不再一味的改變悲慘走向毀滅。正因為站在低谷的人,黑暗裡透出的光亮將比真正的光明要亮的多,站在光明裡的人走向黑暗裡或許有那麼一刻會更加黑暗。

人生在世,我們繼承了老一輩的幸運或不幸,但世上的人依然與生活的陰暗一面抗爭前行。只為活著,只為明天毫無意義的重複生命的頑強,雖定義為毫無意義的活著,卻讓世界增添了任一人的獨特色彩。

生活就是平常的毫無波瀾,雖然家鄉的王大爺去世了,聽見了,片刻哀思,就忘了。張大媽的兒子結婚了,喜了,衷心祝福,就過了。該為誰歡喜一刻,又該為誰悲傷一次,自以為的無趣,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刻成為時光不可倒退的懷念。

無趣的生活依舊前行,與之惡的人,與人友好的人,都活著。他人一年四季的輪換,累了,疲了,怒了,喜了,都這樣重複著生命旅程相似卻不同的現在,我無法定義。縱然對自己的人生和現在的生活,似乎都沒權利左右它的歸向,只有不斷的向前邁著不像如昨般的艱難腳步,這一天就是活著的意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