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難以置信!大西洋海底的史前金字塔

[複製鏈接]

723

主題

723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要走趁早 發表於 2019-4-13 15: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柏拉圖所說的亞特蘭提斯的所在地真的有一個巨大的金字塔嗎?這座巨大的水下金字塔至少有60公尺高,基座有8000平方公尺。奇怪的是,這座沉沒的建築位置正好符合柏拉圖對亞特蘭提斯的位置描述。



要說考古學和歷史有什麼是絕對真實的,那就是我們絕對搞不清楚到底還有多少東西等著被發現。緩慢但是確實地,現代歷史漸漸被各種挑戰主流學者的發現改寫。在一百年前我們認為難以置信或不可能的事,在今日或是無庸置疑的事實。隨著社會進步所有事物都會改變,我們由直覺餵養的好奇心告訴我們,我們的歷史絕對比所知的更豐富。

有一個具爭議性的發現在葡萄牙報導,一座巨大的水下金字塔被發現,就在亞速爾群島(Azores)的聖米格爾島(São Miguel)和特塞拉島(Terceira)附近。
這座水下金字塔就位在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所說的亞特蘭提斯所在地。(網路圖片)

亞速爾群島是由九個火山島組成,距離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超過1000公里遠。很奇怪的,這座水下金字塔就位在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所說的亞特蘭提斯所在地。如果我們細看柏拉圖的話,我們會看到以前亞特蘭提斯就位在大西洋的島嶼上,在海格力斯之柱(Pillars of Hercules,是在西方經典中,形容直布羅陀海峽兩岸邊聳立海岬的短語)前。而那正是亞速爾群島的所在地。

柏拉圖:「狂暴的地震和洪水在僅僅一天一夜的災難中將所有的人吞沒,亞特蘭提斯島消失在深邃的海中。」

在柏拉圖的敘述中,他描述亞特蘭提斯在一天內消失,被海洋吞沒。有趣的是,亞速爾群島就位在北美、歐亞、非洲板塊的斷層線附近,同樣有腳下的不穩定性,地震。

這座神秘的海下建築被認為是一座正方錐金字塔,完美地對準東西南北方。研究人員說這座建築物已經沉沒了至少兩萬年,或是說在上個冰河期,冰川在融化的時候它就存在了。

海底史前金字塔。(網路圖片)

根據葡萄牙的新聞報導,Diocleciano Silva是第一位發現這座水下金字塔的人。早期的估計指出,這座建築物至少有60公尺高,基座則是8000平方公尺。

Diocleciano Silva是在釣魚之旅期間發現這座金字塔的,在他碰巧經過這座沉沒的金字塔時,剛好在使用測深設備。(Bathymetry,測深術,是一種研究水下深度的研究,用在探測湖底或是海底。也就是說,側深術是用在水下的測高法或是測量地形法。)

然而,不是所有人都被沉沒金字塔的說法說服。懷疑論者指出,這建築物或許其實是海底火山,並不是古老文明的遺迹。

Diocleciano Silva告訴島上的日報:「這座金字塔的形狀完美,並且很明顯地對齊東西南北方。」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