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最大的五個隕石坑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19-4-13 15: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隕石坑是行星、衛星、小行星或其它天體表面通過隕石撞擊而形成的環形的凹坑。直徑超過4公里的隕石坑中心可能會形成中心錐。隕石坑內可能會因降雨等原因充水,形成撞擊湖。
這些本是因為自然原因而形成的隕石坑居然還能變成私人所有,這種事你見過嗎?現在我們就來看看世界上五大隕石坑是什麼樣的!
1.加拿大曼尼古根隕石坑



加拿大曼尼古根隕石坑位於加拿大北部,又名「魁北克之眼」,是地球上已知最大的隕坑之一。大約在2.1億年前三疊紀晚期,一顆直徑3英里(5公里)的小行星撞上地球,產生一個直徑62英里(100公里)的大洞。
2.加拿大魁北克匹硅魯伊特隕石坑



該隕石坑於1940年代中期被發現,被當地居民稱為「努納維克的水晶之眼」。這個湖水源主要來自降水和融雪,湖水異常純凈,俯看該湖如顆藍水晶,故而得名。直徑約為2.14英里(約3.44公里)幾乎呈現出完美的圓形。
3.澳大利亞戈斯峭壁隕星坑



澳大利亞戈斯峭壁坐落於澳大利亞中心地區附近的北領地南部的兩個山脈中間。粗獷美麗的隕石坑中間有一座高150米的山峰,直指天空。該隕石坑原來的直徑為22千米,由於遭到破壞,直徑縮小為5千米。
4.印度羅娜隕石坑湖



直徑1200米。印度最著名的隕石坑之一,也是現存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之一。
5.美國亞利桑那州巴林傑隕石坑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片平坦高原上的一個直徑約1240米,平均深度達180米的「巴林傑隕石坑」。一些科學家在1891年時偶然發現了它,經考察分析,認為巨坑是在2萬年前由一顆含有鐵、鎳元素的重達數百萬噸的大隕石撞擊造成的。
該隕石坑歸私人所有,自1903年以來,它就屬於巴林傑家族的財產。旅客們來此參觀需要交納15美元的入場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6: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