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十大最致命的火車事故

[複製鏈接]

728

主題

728

帖子

448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逾期不候 發表於 2019-4-13 14: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第十九世紀開始,蒸汽機火車曾是世界上長距離運輸的最常見的形式。直到現在,火車仍然是非常安全可靠的運輸方法。

在1833新澤西發生的第一記次有記錄的火車事故幾乎殺害前總統約翰昆西亞當斯。相對於下面要介紹的世界十大最致命的火車事故,新澤西的事故是一個相對較小的一個。
10。艾阿雅特火車事故,埃及:383人死亡
從開羅開往盧克索航線旅客列車發生爆炸,七列畫箱起火。當時,客車嚴重超載。許多人死於火中,有些人跳車了,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跳出火車也是相當危險的,有些人就這麼死了。雖然官方只報道說有383人死亡,但實際的死亡數可能要大大超過這個數字。

9。衣索比亞火車事故:400人死亡
在非洲歷史上最嚴重的火車事故發生在一月1985年,特快旅客列車在衣索比亞鎮附近出軌。它行駛造成火車脫軌的速度過快,導致列車的的部分車箱掉落到河峽谷的底部。有1000名乘客中有400名死亡,另外500嚴重受傷。
8。托雷德爾維耶爾索火車事故,西班牙:500人死亡
這是西班牙歷史上最大的火車災難。
7。巴爾瓦諾火車事故,義大利:520人死亡
1944年,義大利也遭受了最嚴重的火車事故。一個義大利蒸汽機使用了劣質煤,在巴爾瓦諾火車出現災害,造成520人死亡。煤炭產生的一氧化碳慢慢充滿了嚴重超載的火車內。幸運的是,火車停滯的隧道內外面的巴爾瓦諾。許多乘客死於一氧化碳中毒而死。
6。烏髮火車事故,俄羅斯:575-624死了
1989年6月4日古比雪夫鐵路沿線的爆炸震撼了亞莎鎮。蘇聯,烏髮的火車爆炸事件,是在俄羅斯和蘇聯歷史上最嚴重的。當兩個客運列車會車沿鐵路線,點燃了一個附近巨大的管道煤氣泄漏,從而產生爆炸。有575-625人死亡,近1000人受傷,37輛被摧毀。
5。瓜達拉哈拉火車事故:600人死亡
1955年4月3日,墨西哥一列火車在瓜達拉哈拉墜入溪谷。
4。丘雷亞火車事故,羅馬尼亞:600 +死了
在羅馬尼亞東北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列載有傷兵和難民的列車前往丘雷亞站給傷員醫療。由於大規模的斷裂失效,火車成為一個失控的子彈,加快高速度在脫軌。只有兩個機車被攜帶在軌道;其餘全部飛了出去。因為火車非常擁擠,官方估計聲稱超過600人死亡,而有些人估計多達1000人在災難中喪生。
3。聖米歇爾-德莫里耶訥莫列訥河谷火車事故,法國:700死
1917年12月12日,法國一列軍車在塞尼山隧道附近脫軌。造成大約700人死亡。
2。印度比哈爾邦火車事故:800死
1981年6月6日,印度一列旅客列車行駛至比哈爾邦時,因為一座大橋被洪水和旋風擊壞,火車在經過大橋時,大橋因洪水突發而倒塌,列車隨即墜入水中,車大大概有800人左右死亡,有人估計可能已經有多達1000名乘客,而他們大多數被河水淹死。
1.2004 年斯里蘭卡「海洋王后號」火車事故 大約1700-2000人死亡。
2004年12月26日,斯里蘭卡「海洋王后號」列車在行駛至塔爾沃塔的斯里蘭卡的沿海鐵路(Telwatta)時被印度洋地震引發的特大海嘯襲擊,車上的人幾乎全部被淹死在海嘯中,估計大約有超過1700人死亡,有人甚至估計死亡人數在2000人左右,最後有隻100人獲救。這是本世紀最大的一次火車事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