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雨戀·一座城

[複製鏈接]

44

主題

49

帖子

273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7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uotj002 發表於 2019-4-11 15: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有人說,戀上一座城是戀上了一個人,其實不然,戀上一座城可能是戀上了這座城的風景,或是戀上了城上的某個街角,又或者是單純地戀上了那座城。


幽蘭露,如啼眼。無物結同心,煙花不堪剪。草如茵,松如蓋。風為裳,水為佩。

油壁車,夕相待。冷翠燭,勞光彩。西陵下,風吹雨。

西泠橋畔,楊柳抽了新芽,葉尖才剛剛觸到水面,早春的夕陽西下披上金裝。柳下是哪位女子,撐著傘,一襲紅裝惹人憐,小山重皺,她期盼的,可是她的情郎?

姑蘇城,洋溢著古老神聖的氣息。自古才人出姑蘇,多少文人墨客嚮往的江南,卻是她的不幸。

姑蘇多美,地處江南,有著女子般的柔美,淡雅和矜持卻不造作。來來往往的船隻承載著歷史和時光,旁水而居的人們是否還記得曾有一位多情的女子,在這兒盼著,等待著……

阮郎不回,芳魂不斷。那個多情的女子,是否還惦記著她的阮郎?

你是謙謙公子我不過是一名詩妓,為何要相遇?可還記得那日日對詩,日日游山作樂的時光?多麼快樂!可還記得你我起誓的永不分離?可是為何?為何要分離?啊!阮郎,你當真不記得我了么,為何我日日企盼,夜夜思念的你還不歸來?還是你也身不由己?,罷了罷了,命運弄人,怪只怪我身為妓,身為讓人甚覺不堪的妓!

老天,既要如此,為何還要讓我們相遇,惹我夜夜相思?

彈古箏,琴弦斷,夢知音,念阮郎,淚漣漣,狠身世,怎奈何?事無常,青絲斷,壽亦斷……

妾本錢塘江上住,花落花開,不管流年度。燕子銜將春色去,紗窗幾陣黃梅雨。蹙著的眉是無法解開了,小溪澄,小橋橫,小小墳前的時光留給誰去懷戀。

慕才亭前慕才人,小小佳人小小情。也許在多年後的某一天,阮郁再佇立墓前,可會感慨萬千,可能體會佳人的相思苦。

相思時來狠相識,戀上姑蘇城,只是戀上了草木花叢間小小遙望金陵的背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7: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