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有了二胎后,這三句話最傷害大寶,父母要注意!

[複製鏈接]

166

主題

166

帖子

1043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43
shijiaqi123 發表於 2019-4-9 10: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很多媽媽在準備要二胎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會公平的對待大寶和二寶。可是一旦懷上二寶,就會發現自己原來說的話越來越難以實現。懷孕的辛苦、養大寶的壓力,老公的不支持和理解,都會讓寶媽把大寶當成出氣筒,頻頻說出些傷害大寶的話。

  不過有些話生氣說說可以,但是下面這三句話,不但特別傷害大寶,還容易導致嚴重的後果,父母一定要注意!

  1、你會傷害到二寶

  王女士懷上二胎后,在孕晚期的時候因為怕跟大寶一起睡覺踢到自己的肚子,就讓老大去另外一個屋睡覺去了,還告訴他是怕他傷害到肚子里的小寶寶,結果當時大寶就很不開心。

  

  後來二寶出生后,大寶說弟弟已經出生了,結果媽媽還是拒絕了他,理由還是怕他傷害到弟弟,這次大寶就哭著告訴媽媽我恨弟弟,我要用枕頭砸死他。之後二寶的東西就經常出問題,比如奶瓶壞了、奶粉里有異物等,最可怕的是有一次大寶真的拿枕頭砸了弟弟……

  2、你媽媽不要你了

  小麗生了二胎后,也是因為把注意力都放在老二身上,惹得老大一點都不開心,整天的淘氣想惹媽媽注意。但是他越是這樣做,媽媽就越是生氣,最後媽媽忍無可忍說了句氣話:你在這樣淘氣,媽媽就不要你了!

  

  後來在月子里,看到大寶不懂事,親戚也對大寶開玩笑的說再這樣淘氣,媽媽就不要你的話。結果在二寶滿月的那天,大寶趁著大人們忙著招呼客人,把二寶扔出了窗外……

  3、你是老大,必須讓著老二

  這句話我想是很多當過哥哥姐姐的人聽父母說的最多的話,但是事實上,老大再大也是孩子,父母讓大寶這樣做對大寶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而且這樣做還會讓老大選擇隱藏自己的慾望,壓抑真實的情緒,然後把這種怨恨,在媽媽不在的時候都發泄到二寶身上。

  

  所以說,雖然把大寶和二寶都公平對待很難,但是既然父母選擇了要二胎就要有這種心理準備,負起相應的責任。因為父母的話不但會傷害大寶,還會間接傷害到二寶,所以為了兩了孩子的健康成長,上面的話父母以後還是不要對大寶說的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