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四月輓歌重響

[複製鏈接]

191

主題

194

帖子

356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5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olanfis 發表於 2019-4-8 0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如果說郭文貴認定7是他的幸運數字,那他的厄運數字一定是4。去年的四月,陳氏兄弟造假案被公開披露,郭文貴謊言的畫皮被扒的一乾二淨,隨後老黃牛郭寶勝和相林、袁紅冰等「死忠鐵桿」也紛紛倒戈,看似強大的「蟻幫造假團隊」分崩離析懸在了毀滅的邊緣。時隔一年,又是一個四月,因為郭母離去守孝三七剛剛復出的郭文貴再度遭受了命運連續的重擊,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第一擊:政泉之殤
政泉控股有限公司是郭文貴最主要的資產之一。這個以34萬人民幣的註冊資本成立的公司在短短十幾年的時間內突破了百億資產,在這爆髮式的「成長」背後是一片令人髮指的血海屍山。而這個迄今仍然背負著數百條法律訴訟的罪惡集團最為「成功」的一次犯罪無遺就是對民族證券的巧取豪奪和借民族證券控制方正證券這場驚天大戲。2018年10月12日上午,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郭漢橋、趙大建強迫交易,趙大建、單蔚良、楊英、呂濤挪用資金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這場宣判除了帶來一張600億的巨額罰單更是揭開了郭文貴通過監控、恐嚇、拘禁等種種違法手段強行侵吞民族證券的罪惡過程。但佔有了民族證券的郭文貴並不滿足,他通過民族證券與方正證券重組合併的「良機」憑藉著種種不法手段成功的取得了方正證券21.86%的股份,成為了方正證券的第二大股東。善惡到頭終有報,半年前的民族證券案揭開了這場交易的面紗,而就在2019年4月2日,郭文貴所強佔的方正證券21.86%的股份也被法院全部凍結。至此,郭文貴費盡心機打造的「罪惡帝國政泉控股」已經轟然崩塌,除了一個不值一提的汽車銷售公司股份外再也沒有能夠動用的資產。
第二擊:飛機離去
形象,這是每一個騙子最為重要的東西,小到乞討者賣慘大到侵略者賣仁都是如此。對於郭文貴這種金融詐騙的老手來說,「富」就是他的核心賣點,畢竟要不是他擺出來的富豪姿態,阿布扎比皇室也不至於因為相信他而被騙十五億美金。在郭文貴的「富豪形象」中,空客A319-115,這架造價約9400萬美金的大飛機一直是他最為引以為豪的炫耀資本。2019年3月29日,這架飛機在以色列的特拉維夫降落,其舷號由VP-CAD變更為M-YULI,機主由郭文貴所掌控的Well Origin Ltd(威源公司)變更為阿布扎比所屬的Star Jet,這架飛機已經徹底的不再屬於他。因為掏不起餘款,郭文貴被迫放棄了一架近億美元的飛機,其財政狀況的捉襟見肘已經不言而喻,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何他會一再降價意圖拋售他作為禮物送給女兒的遊艇Lady May,不過是期望能在飛機強行拍賣之前湊錢自行買下然後轉賣填補其他的虧空,從結局看,郭文貴的努力無遺是失敗的,無論是他寄予厚望的「斂財基金」還是孤注一擲的拍賣遊艇都沒有成功,這架曾經他最為驕傲的豪華飛機終究還是離開了他。
第三擊:豪宅易主
上文提到郭文貴想要自行出售飛機來填補其他虧空而不是像如今這樣強行拍賣分文未得,那郭文貴又有那些急需用錢的地方呢?當然是為自己找一個新窩。2019年4月3日,法庭表示認可Pax與郭文貴之間達成的協議,雙方就4月26日將舉行的18樓保全證據聽證會達成如下共識:PAX起訴有依據、 PAX有可能贏得官司、 PAX求償的金額大於郭文貴反訴的金額。換而言之,無論是法庭還是郭文貴與PAX雙方都已經認定了這場官司的勝利者只會是PAX公司,可以說郭文貴18樓不保已經成了一件既定事實,為此文貴只能匆匆租賃一座無人居住的毛坯小樓試圖打造成自己的新窩並美其名曰「喜馬拉雅大使館」,要我說這個「大使館」和喜馬拉雅唯一的相似之處就是一樣的「空曠」。從郭文貴復出直播時的迴響聲可以聽出,這件房子內幾乎沒有任何傢具,也是,以郭文貴現在的財力怎能置辦的起新的傢具?好在以文貴的品味,他精心購置的18層豪宅內的傢具可以說註定會被下一任住戶掃地出門,撿回來二次利用倒是很好的省錢「妙招」,當然,在郭文貴的嘴裡這將是其對「喜馬拉雅大使館」的「無私捐助」,至於有多少人會相信,這可不在郭文貴在意的範疇之內。
四月,春暖花開萬物復甦的美妙季節,可對文貴來說每一個四月卻都是刻骨銘心的悲傷時刻,接踵而來的重擊讓正輾轉美國各地尋找生機的文貴慌了手腳,以至於一時不查鬧出了「血光之災」。不達目的終不返,這是文貴許下的「血誓」,文貴不滅終不止,這是文貴面對的現實。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文貴毀滅的道路,因為早在他觸犯法律紅線的那一刻起,他的命運就已經註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