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濤為何離開央視?

[複製鏈接]

3

主題

5

帖子

614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zhuzhu 發表於 2019-4-7 10: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4月5日下午,第十三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在河南新鄭開幕,央視原主持人周濤擔任論壇主持人。已經51歲的周濤舉止優雅,看起來仍很年輕,讓現場觀眾讚嘆不已。而在前不久,周濤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還透露了自己離開央視的真正原因。

null

周濤在接受採訪(圖片來源於大河網)

主持黃帝文化論壇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周濤在央視時,曾主持過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全程直播,她說,再次踏上新鄭的土地,感覺新鄭的變化很大,已經具備一個現代化的城市格局,讓人感到很驚喜。

周濤說,主持論壇能夠和觀眾一樣聆聽專家學者對於黃帝文化的見解和認知,是個特別難得的學習機會,「軒轅黃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是我們共同的精神家園。拜祖大典儀式今年已經是第13年了,大典讓大家認識了新鄭,這是最重要的一個收穫。」

周濤說:「之前我是作為中央電視台的這個項目帶隊領導來參加拜祖大典,所有的儀式過程也是我以及我帶領的團隊認真設計的。拜祖大典從外在來說強調儀式感,從內在來說強調歸屬感。在今天,我們為什麼要舉辦拜祖大典?實際上就是找到中華民族文化的初始點,一屆又一屆的拜祖大典也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黃帝文化,更好地把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傳承下去。」

透露離開央視原因:年齡上的緊迫感

作為大家熟悉的央視主持人,周濤曾連續主持了16年的春晚,後來她卻離開了央視,關於離開的原因,一直眾說紛紜,前不久,周濤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了自己離開央視的原因。

周濤說,2016年時,她產生了一些年齡上的緊迫感,這種緊迫感不是類似「青春不再」之類的感覺,而是一種基於夢想的緊迫感:還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情,但央視不能支撐她去做嘗試,如果再等下去,可能就真的沒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在周濤第四個本命年的時候,我下定決心離開央視,去做那些已經在她計劃中的事情。

周濤從央視出來后,跳槽到了北京演藝集團,擔任首席演出官,策劃演出,這個轉變讓她拓寬了自己的道路。「如果現在還在央視的話,我也就不是『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2019春節大聯歡』的導演,也沒有了其他一系列的藝術嘗試。到了一個全新的環境,某種程度上來說,是給我自己鬆了綁,可以去做自己更想做的事情。」周濤說。

喜歡做導演和出演舞台劇

周濤坦承,她一直都有做導演的夢想。到了京演集團后,她執導了北京演藝集團出品的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這個音樂季已經做了兩季,每一季都有四場演出,這是一個大型的戶外音樂會,包含交響樂、民族音樂、流行音樂等的演出。同時,她還做了電視綜藝節目的導演,擔任了第五屆世界佛教論壇開幕式暨文藝演出的總導演。「我喜歡導演這項工作,它給了我表達的自由。」周濤如是說。

除了導演,出演舞台劇也是周濤的夢想之一。「高中時我學了一點表演的皮毛,心裡種下了成為舞台劇女主角的夢想,出演《情書》讓我實現了這個夢想。《情書》在全國各地演了30場,反響很好,這可以算是我的舞台劇處女作,我也很滿意自己的表演。當然,我不會徹底轉型去做演員,但如果有合適的角色,我還是願意再去嘗試。」周濤在接受採訪時說。

觀眾求助促使她投身公益

周濤一直都很關注公益事業,在採訪中,周濤也談了她投身公益的初衷。

周濤說,在央視做主持人有了一定知名度后,有很多觀眾給她寫信,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各種各樣的求助信,一些家庭困難的學生、殘疾人、身患重病的人都會寫信尋求幫助,面對各種求助,周濤會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寄錢給他們,或者聯繫認識的人幫忙解決問題。

後來這種情況越來越多,並且大多是在她能力之外的,她就考慮,能不能通過一個電視節目來幫助他們,於是就有了《真情無限》這檔節目,這也是中央電視台首檔公益慈善類綜藝節目。之後,有各種各樣的基金會找到周濤,邀請她做宣傳員和形象大使、愛心大使之類的工作,她參加的公益活動也越來越多。

直到現在,周濤仍擔任著預防艾滋病宣傳員,每年會到校園裡跟大學生們宣講怎樣能夠預防艾滋病,保護自己,也會給艾滋病患者做臨終關懷等。周濤坦言,能為這些群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時會得到這些群體的反饋,這樣的互動讓她心理上得到很大的滿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