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美刑事法律的區別

[複製鏈接]

602

主題

602

帖子

408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0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律制度

美國與中國法律系統並不一樣。美國的法律制度被稱為「普通法制度」,是一個「對抗性」制度。被告在被證明有罪之前都是無辜的,而法官和陪審團制定了法律。它有很強的防止自證其罪的保障措施,並且保證其有對抗律師的權利。而中國的法律系統被稱為「民法體系」,被告是被判有罪的,而標準由專家或議員定義。此外,國家提供的「律師」協助被告承認,所以根本沒有對抗系統。因為,有些新移民因為缺少法律知識而給自己惹了一身誤會、麻煩、官司。下面,王律師為大家總結了中美刑事制度中重要角色的區別:

陪審團

陪審團
中國:中國法律系統中是沒有陪審團,只有評估員。評估員由當地居民或人民代表大會從具有政治權利的二十三歲以上公民中選出,或由法院任命。審判由三名法官主持,並以審問方式進行。法官和評估員都在審問所有證人方面都發揮積極作用。在法官和評估員對案件作出裁決后,他們會直接判刑。許多強大的團體經常無視法院裁決,並在案件被上訴時找到通過賄賂或關係推翻這些裁決的方法。 整個審訊可能需要兩到三個小時甚至更短的時間。

美國:判決完全由陪審團組成,該陪審團由符合條件的人口中隨機選出的12人組成。法官是在雙方律師辯護,查閱所收集的證據,才做出最後判刑決定。有罪或無罪判決和判刑是兩個獨立的過程。  一旦被定罪,法官根據量刑指南決定判刑。整個審訊可能需要一兩周甚至更長的時間。

法官

法官的作用
中國:在中國刑事法庭中,法官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他們不僅統治著法庭,還在審判期間提出問題。法官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任命。中國司法系統的目標是保護國家利益而不是個人利益。法院被認為個人是弱者,應該屬於共產黨和全國。在中國有一種說法:「權力大於法律,金錢大於法律,關係大於法律。」高等法院有時會根據證據而不是基於共產黨領導人的命令作出判決。

美國:在美國刑事法庭中,法官的作用很小,最終決定取決於陪審團。法官的作用只是擔任類似裁判的角色,以確保案件繼續進行,雙方提供的證據符合法律規定。在美國,司法和立法部門是分開的。法官必須保持公證,不受政治或其它因素的偏見。

律師辯護

律師的作用
中國:被告是允許有辯護律師,但檢察官傳統上贏得了99%的案件,因為判決通常是預定的。中國的刑事司法系統極其傾向於警察和檢察官的說辭。絕大多數案件都是由嫌疑人提出供詞,這些嫌疑人在審訊之後,都無法接觸辯護律師。除了爭辯判決輕重外,辯護律師無能為力。

美國:美國的法律和處理方法都與中國不一樣。在美國犯法就是犯法,就一定要負法律責任,誰也沒辦法推卸。律師可以查閱政府律師所收集的證據,如果一旦發現部分證據的來源不合法,比如因警方的失誤、逮捕過程出錯、或證據沒有通過法律渠道得到等情況,可以向法官提交請求,要求該證據被隱蔽起來。律師可以在審訊前任何一個階段都可幫被告提出消除案件。

美國警察

美國也是一個法治國家,來到這裡,就必須遵守這個國家的法律。法律並不僅僅是條條框框,它也可為一種武器,可謂自己拿到合法的身份、保護自己的權利不受傷害,甚至是討回公道。許多刑事犯罪記錄都有可能由移民後果,導致被ICE驅逐出境,或者會導致在申請調整身份(申請綠卡)或公民入籍時,而被拒絕的命運。因而,在處理刑事案件時,新移民要格外小心。如果問題出現了,就要儘快解決。拖越久,對自己刑事案件本身和身份問題都會不利。所以,在美國,聘請一個好律師處理自己身份,刑事和民事訴訟也是至關重要的。

王君宇律師樓微信號 ☞w7183539264專精各種疑難案件:移民,刑事,告警察/政府。我們有最優質的服務,最專業的律師和助理團隊。王君宇律師服務華人社區十幾年,幫助無數客人打消遞解令獲得身份。為無數客人在刑事辯護中獲得最好的結果。王律師一直走在法律的最前線,王律師總是能洞悉新的法律信息從而給予客人最好的幫助。
© 王君宇律師樓保留宣傳資料的所有權,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複製。本宣傳資料所設計圖文僅供參考,以前的成功案例並不保證相同的結果。資料所提供的信息不構成律師客人關係,不是律師法律意見。本律師樓所提供的服務項目和各方權利義務以最終雙方簽訂的僱用合同為準。

聯繫我們:

紐約辦公室地址:36-25 Main Street, 三樓, Flushing, NY11354
電話: (718) 353-9264(WANG)

加州辦公室地址:175 S. Lake Avenue, Suite 201, Pasadena, CA 91101
電話: (626) 396-9264(WANG)

24 小時緊急熱線:(866) 666-9264(WANG)

王君宇律師中文網站:www.meiguofa.com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