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保養車子的幾大誤區,你觸發了幾個?

[複製鏈接]

36

主題

39

帖子

27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吳聲雨 發表於 2019-4-2 15: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現在買車的人越來越多,愛車的人也越來越多,為了迎合愛車一足的各種需要,現在對於車子的保養可謂是五花八門,不可否認對於車子的一些保養是非常有用的,也是必須要做的,但是對於一些其他的保養就顯得沒那麼必要了。

保養是不是做的越多越好,保養是不是做的越全越好,想很多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其實有些時候時候真理未必站在多數人那邊。車輛的保養關乎到車輛的壽命和駕乘人員的安全,一些不正確的保養方法,不僅起不到保養車子的作用,而且還非常的有可能給車子造成這樣那樣的傷害。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在保養時都有哪些誤區,下面將結合一些具體的事例給大家講述,希望對於你以後的保養會有所幫助。

下面我們就來具體聊聊保養存在哪些誤區:

(1)里程數或者時間沒到就去保養:

這就是我們前所說的那種保養勤快的做法,真的有必要嗎?我們來聊一聊。正常情況下,排除一些特殊的車型,汽車的保養時間大概是在5000公里或者是3個月。正常來說只要在這個區間內進行保養就沒有什麼問題,但是一些車主卻喜歡提前保養。說實話車子對於車子的保養完全沒有必要,雖然說保養的勤快不會有什麼壞處,但是過於頻繁的保養也沒有必要。因為,汽車的油液、濾芯、零部件都是有壽命的,只要是在正常的情況下,在有效期內是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對於車子的保養我們只需要根據廠家的使用說明,定期去進行相應的保養即可。提前保養,一沒必要;二還可以省不少的保養費用,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2)頻繁給汽車美容:

很多的車主喜歡讓自己的車子看起來非常的有質感,喜歡自己的車子看起來亮晶晶的。所以很多的車主特別喜歡去給汽車做美容。給汽車做美容,無非就是打蠟和拋光,這是很多車主常做的項目。其實經常給汽車打蠟並不是很好,過於的頻繁反而還會傷害漆面。偶爾打一下啦確實可以起到保護車漆的作用,但是過於頻繁會讓車身顏色發烏,因為車蠟中含有很多酸性物質。如果是在南方的朋友可以相應的多大幾次車蠟,因為南方的雨水比較多;如果是在北方的朋友就沒有必要去經常給愛車打蠟,因為北方的天氣比較乾燥。還有在選擇車蠟時,一定要選擇沒有研磨劑的車蠟。

(3)將不同品牌的冷卻液混用:

很多的車主因為不懂就索性認為,所有品牌的冷卻液都一樣,所以就出現了很多車主將冷卻液混加的情況。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做法。冷卻液因不同的品牌裡面的化學成分也就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會造成新的化學反應,從而加速水箱腐蝕和老化。

(4)三濾一起換:

由於很多車主的慣性思維以及圖方便的心理,所以很多的車主在保養車子的時候索性就將車子的三濾一起換掉。其實三濾完全沒有必要一換,因為它們三者的使用壽命有所不同,如果一起換掉實屬有些浪費。對於三濾的更換隻需按照車輛使用說明上面的時間建議,定期進行更換即可。

對於上述幾點保養時常見的誤區,有些誤區不能說是錯的,但是,是完全沒有必要的。有一些誤區就是要一定要避免的,否則不僅起不到保養的作用還會對車子有負面的影響,這樣就得不償失了!對於上述常見的幾種保養誤區,您有什麼看法,歡迎各位進行評論交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