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再見了,廣州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65

帖子

197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當身無分文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二十齣頭的年紀,是新起點,是選擇方向,選擇人生的時候。就這樣一個美好而燦爛的年紀,我卻迷茫了。

原來這個新時代,並不是想能怎樣就怎樣,出了社會才明白生活的不易,找工作的困難,孤身隻影的無奈。

聽他們說,年輕人一定要去北上廣深打拚,哪裡有發展的空間,機遇,滿地黃金。

於是我背井離鄉,出來闖蕩江湖,來到了傳說中的羊城,眼前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人山人海,天上飛的,半空開的,地上走的,地下跑的交通工具,使我大開眼界。不愧是一線城市,人人都嚮往的地方。

像這樣一流的城市還會缺一個普通又平凡的人嗎?所以一些企業、公司、工廠、老闆,根本就不會在乎你,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也不少。所以自己想找一份合適滿意的工作,是一件比較難的事,也可以說是一件非常難的事。

做過銷售的我,對於某些工廠,肯定是不想干,所以經朋友介紹了一份市場批發的工作,由於我租的房子離工作的地方太遠了,老闆叫我搬到離公司近的地方住。羊城寸土寸金的地方,租一個小小的單間,都要四五百一個月,而且光線還不好的那種。

重新租好房子的第一天,就感冒發燒了。去了一趟門診花了三四百,葯還是按盒給的,亂七八糟的醫生就弄了一塑料袋那麼多給我。

第二天早上九點就去找老闆面試了,去到老闆的銷售部,老闆愛理不理的,叫我去倉庫工作。中午的時候,回到老闆的公司吃了飯,老闆說想去釣魚,於是他們的那些經理,銷售員,倉庫老闆,同行老闆,紛紛整理釣具了,哪有空理我一個初來的新人。

後來老闆說了一句,李老闆是倉庫的老闆,你跟他商量商量吧。過了好一會李老闆叫我去他的辦公室,簡陋的說道:「我們這邊倉庫可能還需要一名送貨員,現在還沒調整過來,待遇呢,是三千至四千八,包一餐午飯,其他的自己解決。」現在要去忙了,加你個微信吧,明天或者什麼時候再跟你說一下吧,就這樣打發我走了。

到了第二天,發微信問李老闆,倉庫那邊的工作有安排了嗎?李老闆回復我說道,三天內給回復你。一氣之下,就刪了李老闆和王老闆的微信。原本王老闆叫我到這邊租好房子,就跟我說工作,原本是銷售的工作變成了倉庫搬運的工作,原本可以安排去倉庫工作的還要拖個兩三天。

因兩次房租費,伙食費,車費,還有一些雜費,已經把我之前攢下來的錢花完了。

現在還被老闆嫌棄,一時半會又找不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一般的又不願意去做,好的又輪不到我,所以我決定要離開這繁華即熱鬧,滿地都是黃金的城市。

當我背上比來時還重的行囊坐上公交車的那一刻,雙眼被淚水打濕了,車窗外一片模糊,彷彿看到家鄉的郊外與田野。

當公交車經過了一個個路口和一個個紅綠燈時,才發現自己要走了。

u=1453086257,808980035&fm=27&gp=0.jpg (24.73 KB, 下載次數: 3)

u=1453086257,808980035&fm=27&gp=0.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8: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