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保證我離開

[複製鏈接]

3

主題

9

帖子

119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leenboo 發表於 2019-3-25 17: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簡宇和陳滄耳安靜地坐著,誰都沒再提起那個吻。

是的,簡宇吻了陳滄耳,在微風中還帶有夏天味道的十月。這個吻是個意外,看到陳滄耳慌亂的樣子,簡宇相信,自己並沒有走進她的心裡。回宿舍的時候,他不由得想起第一次認識陳滄耳的時候。

那是在大一的第一堂英語課上,簡宇睡得昏天黑地。老師終於看不下去了,把他叫起來回答問題,簡宇站著,神情恍惚獃滯。他聽到有人在笑,轉頭就看到了幾個女生。陳滄耳也在其中,她那種特別的安靜讓簡宇印象深刻。

簡宇雖然對陳滄耳有好印象,但是並沒有主動跟她結識。

讓簡宇意外的是,陳滄耳打電話給他,還要請他吃飯,理由是謝他幫忙傳了英語作業。陳滄耳是個電腦盲,常常連下載首歌都搞不定,所以他常要幫忙傳作業。

他們在學校附近的一家小餐館吃飯,兩個人聊得挺開心,飯後一起去逛街。熟了以後,他們常拿第一次吃飯開玩笑,吃飯加逛街,標準的情侶行動啊!有幾次,簡宇滿臉嚴肅地對滄耳說:「做我女朋友吧,你看我都追你這麼久了。」陳滄耳總是假裝驚訝,然後神秘一笑:「好啊。」這時候簡宇卻總是接不下去。

第一次從滄耳口中聽到勝的名字,敏感的簡宇就知道,滄耳戀愛了。他有點吃醋,有點嫉妒,又告訴自己,滄耳開心就好。簡宇的日子照舊,只是少了那個跟在身邊安靜走路的女孩。

陳滄耳送給簡宇一個漂亮的本子,說是讓他寫文章的,寫完后,她有權第一個閱讀。當陳滄耳報告她的戀愛時,簡宇還差幾頁就要寫完了。後來,滄耳似乎忘記這回事了,簡宇停筆不再寫了。

簡宇沒有過分打擾陳滄耳,雖然心中苦澀,但每次在校園裡看到陳滄耳燦爛的笑容,在一邊待著的簡宇也會不由得笑起來。他們常常簡訊聯繫。

夏末的晚上總是令人神往,燥熱慢慢退去,只有迎面的風中還帶有絲絲微熱。就是這樣一個傍晚,簡宇接到了陳滄耳的電話,接起電話還沒等他開口,耳邊是陳滄耳痛哭的聲音。當他在旗杆下找到蜷縮在地上哭泣的陳滄耳時,看到她好胳膊好腿的,簡宇鬆了口氣。他默默地坐下來,拍拍陳滄耳,輕聲說:「別哭了!」陳滄耳依舊埋頭哭。哭累了,她開始說出事情的原委。原來,她看到勝跟別的女生很親密地在一起,就去找勝。兩個人吵架了,勝說出了分手的話,倔強的滄耳頭也沒回地走了。「我不想分手的。」看著滄耳低聲重複這句話,又要開始一輪哭泣,簡宇想,她是真的很喜歡勝。「我來想想辦法。」簡宇認真地說。「你能有什麼辦法?」滄耳心不在焉。

把滄耳送回宿舍,簡宇就把勝約到了操場。簡宇跟勝不熟,但是一起打過籃球賽。

站在安靜的球場上,勝說:「我知道你會來找我,可是我沒想到你動作這麼快。看來滄耳在你心裡的分量很重啊。」簡宇並不示弱:「沒錯,我是喜歡她,但是她把我當哥們。」「我相信,可我就是看不慣她在我面前提起你時那種表情,你懂嗎?」從勝挑釁和憤怒的態度里,簡宇看到了嫉妒,他忽然退縮了。看得出來,勝的確喜歡滄耳。簡宇咬咬牙說:「你能保證對她好,永遠?」「你能離她遠得看不見,我就能做到!」

幾天後,陳滄耳跟勝和好如初,兩個人漸漸成為校園情侶的模範,後來在學弟學妹中成了傳說。簡宇換了手機號,開始忙著到校外實習,很少能在學校看到他。

拍畢業照時,已經拿到公司offer的簡宇出差了,沒有回校。陳滄耳和勝南下廣州就業,開始為新的生活忙碌。半年後,陳滄耳收到了一個快遞,是一個本子,當年她送給簡宇的。本子寫滿了文章,最後一頁夾著一封簡訊,寫著:如果可以,我願用我卑微的人生,換來你的一世幸福,你就像是最倔強的花,我不忍看你枯萎,春天來時,我希望你還在綻放。簡宇親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2: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