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一杯水裡的愛

[複製鏈接]

6

主題

10

帖子

12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24
jeromesi 發表於 2019-3-25 17: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那年,女孩十六歲,讀高一。男孩和她一個班,開學的第一天,男孩的目光就被女孩的美麗深深地吸引住了,再也沒能移開。

男孩的學習成績很好,在班級里擔任班長一職。他總是以「關心同學」的名義來接近女孩,不厭其煩地詢問她的學習及生活情況,定期送給她一些學習輔導資料,還時常把一包話梅或一塊巧克力悄悄地塞進她的書桌里,有時乾脆遞上一張便條,含蓄地表達他那份單純的情感。

女孩是聰明的,她清楚男孩的心意,卻裝作不懂。每次不經意間迎上男孩迷戀熾熱的目光,她都會盡量還以一個自然的微笑,來掩飾內心深處掀起的陣陣波瀾,然後把頭深深地扎進書堆里。女孩心裡清楚地知道,此時,學業對於她是最重要的。

三年後,男孩和女孩同時迎來了人生中第一個重要的轉折一一高考。結果,男孩以高出重點分數線二十多分的優異成績走進了一所普通大學。所有人都不理解男孩的選擇,只有女孩心裡明白,因為她只考上了那所普通大學。

學習氛圍相對輕鬆,浪漫色彩較為濃重是大學里的基調。愛情更是依賴這塊沃土肆意滋長,形成一道道絢麗的風景。在這種環境的感染下,男孩終於鼓足了勇氣,明目張膽地展開了對女孩的愛情攻勢。可誰也沒有想到,這一追求又是三年。

三年裡,每個周末,男孩都會約她一起吃飯,看電影。每當專賣店裡推出新款女裝,男孩都會認真地挑上一兩件,送到她的宿舍。趕上女孩的生日或重要的節日,男孩更會精心準備一份大禮,連同一束火紅的玫瑰,來博得女孩的芳心。就這樣。男孩漸漸成為了校園裡鼎鼎有名的痴情王子。

但女孩卻始終微笑地拒絕著男孩。拋開男孩出眾的外表及優越的家庭條件不談,單是時間,從高一到大三,對同一個愛情持之以恆地表白了六年,沒有世俗功利,有著純真浪漫,沒有虛情假意,有著真誠坦然,不是一時衝動,而是經受了時間磨礪的追求。這是怎樣一份美好與執著啊!

沒有人知道女孩還想要什麼,或許連女孩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哪根腦筋出了問題。

有一天,女孩病了,住進了醫院。男孩拎著一大籃子新鮮水果前來探望,這讓女孩十分感動。女孩心裡清楚男孩對她的確夠好了,在男孩面前,她儼然就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公主,而男孩則是圍繞在她身邊的小矮人,隨時準備滿足公主的各種心愿。而公主似乎是在期待著一個甜蜜的吻,可以「喚醒」她的吻!

「我有點口渴,幫我倒杯水,好嗎?」女孩說。病床腳下放著一個暖瓶,裡面是護士剛剛打來的開水。男孩拿過來一個杯子,慢慢地倒滿了熱氣騰騰的水。當時正值盛夏,晾涼一杯開水恐怕需要一段時間。男孩怕女孩著急,就又找來一隻空杯子,用兩個杯子來回地折水。動作舒緩優雅,顯得耐心十足。就這樣,足足折了十幾個來回,然後用嘴唇在水的表面認真地吹了一陣,最後又輕輕地抿了一小口,這才露出放心的笑容,因為此時的水溫剛好合適。

就在那一刻。女孩的心被猛烈地震動了,柔軟得像快要融化的巧克力,再也沒有了支撐的力量。她堅信,如此細心的男人值得託付一生。

在現實生活中,帶給心靈深處巨大震撼的往往就是那些不足掛齒的細微之處,但是卻需要一顆智慧的心去感受。就像一部經典的愛情電影,曲折離奇的情節和激情熱烈的場面固然不可缺少,但真正打動觀眾的只是一個楚楚動人的眼神或一句款款深情的對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