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故意穿得很少是想披上他的外套

[複製鏈接]

6

主題

10

帖子

12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24
jeromesi 發表於 2019-3-25 14: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一直堅持相信他是我們班上最聰明的男生。「那個XX,總是給我耍小聰明!」連我們班主任也這麼說他,但是說的同時,一定帶著笑意。我覺得班主任最喜歡的學生應該就是他了吧。

他常常在課堂上搶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其實明明知道答案,但他就是喜歡說出與眾不同的東西。他的發言總是能弄得班上哄堂大笑,老師完全不知道如何收拾才好。有一次,老師分發了試卷作為家庭作業,結果一不小心把答案也印給我們了,第二天,所有同學的試卷上都寫滿了標準答案,連英語範文也原封不動地抄上去了,只有他,在試卷上大大方方地寫上了三個字:見答案。

他的成績實在是太好了,老師拿他沒辦法。

他曾經和我坐同桌,就在我低頭做功課的時候,把手伸進我的抽屜里抽走我的作業本我竟然都不知道,見我很吃驚,他得意洋洋地跟我比畫講解:你看,你這樣坐著的時候,有一個盲點,所以我的手從這個角度伸進抽屜的話,你就看不到……

他還會寫詩。不僅抽象,還壓韻。整個年級都流傳著他的各種版本故事,有一點我們都清楚:他會出國。

每當我看著他埋頭在作業本上飛速寫著蹩腳的字跡,我就覺得傷心又羨慕,羨慕他那麼聰明,可以輕鬆應付功課,又傷心我很快就會見不到他了。

連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和他成為同桌之後,我變得很容易生病。夏天過去,天氣開始轉涼的時候,我仍然堅持穿薄薄的毛衣去教室,任媽媽怎麼勸我我都不聽,其實就是希望他能在晚自習的時候,問問我:冷嗎?

有時候他會以嘲笑的口吻把我說得像個不知冷熱的傻瓜,但還是會扭過頭去大聲命令坐在電扇旁邊的同學把電扇關掉。

有一次,他假裝不經意地脫下了外套放在桌上,晚自習都快結束了,才剛剛想起來似的問我:唉,你要不要再穿一件?我紅著臉拒絕了,天知道我有多麼想披上他的那件外套啊!我凍得牙齒直打架,他也是。

第二天,我真的感冒了。感冒了也好,我竟然想,又可以義正嚴辭地讓他幫我干這干那了!終於有機會被他照顧了!

那時候排值日表都是按照座位來的,兩人一組,打掃完整個教室便可以離開。輪到我們倆掃地的那一天,也忘記了為什麼,掃著掃著就開始追著他一陣打鬧,結果他手裡拿著掃帚,一不小心就把我的書包拉鏈扯壞了。無奈中他決定用自行車後座幫我馱著書包,由我用手扶著一路回家去。走到半路,我拉扯著書包,突然發覺拉鏈已經被自己修好了,心中超級憤恨,想著怎麼不該你變好的時候你偏偏變好了!怕他發覺我的書包好了,我便一路用手捏著那個地方……

那時候最怕的事情,就是班上的同學開玩笑說我與另一個男生相互喜歡。每次聽了這樣的起鬨我就想衝上去縫住他們的嘴巴,生怕他真的誤會我,卻又忍不住暗中觀察他的神色,看到他失落尷尬的表情,心裡好開心。

快畢業的時候,他偷偷告訴我,自己有了一個喜歡的女生。我拚命讓自己假裝淡然,然後騙他說知道那個女生是誰。我問他:那個女生的名字是二十一畫對不對?他愣了一下,開始在桌子上默默地划拉手指……我瞥見他的筆畫,分明寫下的就是我的名字。等到他得意地笑著說出「你錯啦,她的名字是十七畫!」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紅了眼眶,偷偷把頭扭到了一邊……其實現在想來,聰明如他,怎麼會不知道我的那一點小心思呢?他當著我的面在書桌上畫下我的名字,分明是在鼓足勇氣向我告白,只可惜我明白得太晚了。

6

主題

10

帖子

12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24
 樓主| jeromesi 發表於 2019-3-25 14:46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天,我真的感冒了。感冒了也好,我竟然想,又可以義正嚴辭地讓他幫我干這干那了!終於有機會被他照顧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10

帖子

12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24
 樓主| jeromesi 發表於 2019-3-25 14:46 | 顯示全部樓層
天知道我有多麼想披上他的那件外套啊!我凍得牙齒直打架,他也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