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哈薩克代總統精通中俄英文 曾任聯合國副秘書長

[複製鏈接]

43

主題

56

帖子

433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ofan 發表於 2019-3-20 15: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國際在線專稿:當地時間3月19日,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發表電視講話,宣布辭去總統職位。哈薩克參議院議長托卡耶夫將暫時代理行使總統職權,並於當地時間3月20日宣誓代理總統職務。



哈薩克參議院議長托卡耶夫(資料圖)

據哈薩克國際通訊社報道,納扎爾巴耶夫在19日的電視講話中這樣評價托卡耶夫:「眾所周知,他是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的博士,熟練掌握英文和中文,多年來從事領導職務,擁有豐富的經驗。他在我國外交政策的形成年代中擔任外交部長、副總理和總理、參議院議長等職務,對我國政治經濟情況了解非常透徹。」


納扎爾巴耶夫還表示,「他(托卡耶夫)從哈薩克獨立以來,就一直與我共事。我很了解他,他是一個公正且富有責任心的公民,對我國內外事務全面了解,參與了所有政策規劃的制定和實施。我相信,他是最適合執掌哈薩克的人。」


俄羅斯衛星網稱,托卡耶夫是「一名誠實有責任感的漢學家」。綜合哈通社和俄羅斯衛星網的資料,65歲的卡瑟姆若馬爾特·克米列維奇·托卡耶夫畢業於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北京語言學院(現北京語言大學)、俄羅斯外交部外交學院。


1992年至1999年,托卡耶夫分別出任哈薩克外交部副外長、第一副外長和外交部長的職務。


從1999年3月開始,托卡耶夫出任哈薩克副總理兼外交部部長,同年10月出任總理。2002年至2007年,他擔任哈薩克外長。2008年到2011年,托卡耶夫出任哈薩克參議院議長。2011年3月他被任命為聯合國副秘書長。2013年起,他出任哈薩克參議院議長。


聯合國前副秘書長奧爾忠尼啟則曾表示,托卡耶夫曾經在蘇聯駐華大使館工作,精通英語和漢語,是使館里中文講的最好的工作人員。他為大使當翻譯,工作非常出色。他還是一名優秀的外交官和國務活動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6: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