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現代人是怎樣的擇偶心理?

[複製鏈接]

13

主題

35

帖子

159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59
VikaYuranova 發表於 2019-3-18 19: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很多青年男女在擇偶時,非常難以把握自己的心理,總認為往後還可以找到最好的,所以對於眼前人不加珍惜。在日常生活中,幾乎每個人擇偶的標準都是不同的,而且不是單一的心理類型,往往是各種心理狀態交織在一起。而了解各種擇偶心理,才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從而做出正確的選擇。

  第一、事業為首先要考量標準
  無論男女,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對象能夠有一份好工作,或是有自己的一份事業,在工作和事業上可以出類拔萃,能夠在單位中獨當一面,或是一個社會的精英人物,但精英畢竟是鳳毛麟角。
  第二、門當戶對的聯姻
  尋找門當戶對這在封建社會普遍存在,而當今社會也照樣有不少人遵循著這一規則。通過婚姻開闢了自己的事業道路,鞏固了一些裙帶關係,很多人利用這種關係來鞏固自己的家族地位。他們並不注重自己的情感和心理上的需求,而是把利益放在首位。
  第三、要求完美的心理
  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在選擇配偶前會制定一系列的標準,並且有許多規則和規定,即使對方在某些方而可能不符合,但整體來說此人在其他方面都很優秀,也不予考慮。擁有這種選擇愛情對象的心理的人,與年輕時的初戀對象相關。
  第四、追求心靈上的滿足
  也就是說,追求精神上的滿足是擇偶的標準。隨著社會的進步和人們文化素質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傾向於追求愛情。他們關注彼此的思想和情感、道德品質,個性愛好等,追求精神交流和情感的和諧。只要能在精神上快樂和滿足,即使對方的經濟條件和身體狀況等方面都不好,那也無所謂,這是愛情至上的擇偶心理。
  第五、要有必要的經濟基礎
  在物慾橫流的時代,人們的內心也是焦躁不安的,所以會把經濟基礎作為擇偶的標準之一,沒有什麼比過著富裕的生活更重要的了,所以很多人把彼此的經濟狀況放在第一位,婚姻就是以金錢為基礎。
  第六、以滿足生理需求為標準
  與女人相比,男人往往有強烈的性慾,所以有些男人常常把滿足生理需求作為選擇配偶的標準。大多數情況下,由於生理因素,男性傾向於大膽地追求美麗而性感的女性。因此,具有同樣性動機的女性也將此類男性作為擇偶對象。

13

主題

35

帖子

159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59
 樓主| VikaYuranova 發表於 2019-3-18 19:36 | 顯示全部樓層
  總之,青年男女在擇偶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定的心理需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

主題

35

帖子

159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59
 樓主| VikaYuranova 發表於 2019-3-18 19:36 | 顯示全部樓層
但不管你的標準和要求如何,要記住愛情和婚姻最重要的基礎應該是互敬互愛,這樣才能令愛情和婚姻長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