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怎麼做好吃的蛋奶餅

[複製鏈接]

24

主題

53

帖子

21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zxc2019 發表於 2019-3-14 17: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蛋奶發餅】(8個)

配料:中筋麵粉150克,奶粉10克,雞蛋1個(不帶殼50克),溫水(或溫牛奶)40克,細砂糖40克,黃油25克,乾酵母3克,鹽1克

製作過程:

1、首先將糖、奶粉、雞蛋、鹽都倒入大碗里。黃油切成小塊加熱融化成液態,也倒入進來。
2、用電動打蛋器攪打,使它們均勻、充分地混合在一起,成為混合液體。

3、倒入麵粉。乾酵母用溫水溶解成酵母水,同樣倒入大碗里(最好使用耐高糖酵母,如果你只有普通酵母,發酵時間可能會更長)。

4、用刮刀充分攪拌混合,使麵粉和液體融合,成為濕潤的麵糰。

5、麵糰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1個小時左右(根據溫度高低發酵時間會有不同),麵糰會肉眼可見地變大,挑開麵糰可以看到裡面出現蜂窩狀的組織。

6、這時候,將麵糰拌一下,使它重新變小。然後分成8份。手上沾少許乾麵粉防粘,將麵糰在手心揉成圓形。

7、然後壓扁,成為圓餅狀。將所有小麵糰都壓扁以後,蓋上保鮮膜,室溫靜置發酵30分鐘。

8、接著可以預熱電餅鐺了。將利仁電餅鐺的上下盤一起預熱。

9、小心地拿起麵糰,放在預熱好的電餅鐺里(電餅鐺烤盤不需要塗油),麵餅烘烤過程中會變大,要留出足夠的距離。我分成了2次烙,一次4個。
10、蓋上電餅鐺。小火,慢慢烙烤,大約4-5分鐘。麵餅會明顯變大,變得飽滿,兩面呈金黃色。麵餅非常容易上色,請一定使用小火慢慢烙烤,不然容易糊。如果你的電餅鐺火力偏大,可以在上色以後關掉電源,用餘溫將餅烙熟。

TIPS:

1、揉成麵糰以後需要發酵1個小時左右。這個過程也可以在冰箱中進行(冷藏發酵,將麵糰揉好后密封放入冰箱,低溫發酵6-8個小時)。這樣我們可以頭天晚上做好麵糰,放入冰箱以後,第二天早上拿出來,回溫,分成小份,繼續後續的步驟。

2、本食譜所用的電餅鐺型號是利仁的LR-D3300(大白)。需要注意的是,這款發餅要用深烤盤的電餅鐺來烙,才能保證足夠的厚度(如果你用的是那種上下盤距離很窄的電餅鐺,出來以後的餅會很扁)。

3、火力非常非常的重要,要用小火慢慢烙。如果你的電餅鐺火力偏大或者沒有火力大小的選項,可以上色以後關閉電源,用餘溫烙烤,等1-2分鐘左右再次打開電源烙一會兒。總之,要自己把握好烙的程度哈。

24

主題

53

帖子

21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14
沙發
 樓主| zxc2019 發表於 2019-3-14 17:31 | 只看該作者
真的好好吃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