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車內甲醛超標堪比自如甲醛房 如何降低傷害?

[複製鏈接]

56

主題

75

帖子

434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34
海寶 發表於 2019-3-13 11: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日前,我們從新聞了解到阿里員工在住了兩個月的自如甲醛房后,身患白血病後離世,雖然目前是不是直接原因還不確定,但是自如的甲醛含量確實超標,所以這又讓我們對「甲醛」這一再熟悉不過的辭彙敏感了起來。



       甲醛,化學式HCHO或CH₂O,式量30.03,又稱蟻醛。無色氣體,刺激性氣味,對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屬於一類致癌物質。大部分甲醛產生於房屋裝修后的不合格材料,所以房屋裝修后不適宜立即入住,長期吸入甲醛,對身體有著強烈的危害,多數會引發白血病。

       而為什麼甲醛問題會引起我作為一個汽車媒體人的注意呢?好像真的不搭什麼邊,可事實上甲醛的問題早期也在車子的用料上出現過,並且對很對車主造成很大的傷害,也就順勢來蹭自如甲醛房的熱度來再次警戒一下車內甲醛的危害。

       去年泉州的潘先生購買了一輛26萬的新車,由於用途多,所以每天都要開,可開了剛20多天,就感覺到呼吸困難、頭暈、胸悶,去醫院一檢查,結果患上了心肌炎和早搏超快等問題,在短暫治療之後好轉出院。



       但是當駕駛那部車之後,又過了20天,再次出現不適,醫生懷疑吸入甲醛,但是房子又不是剛裝修的,就覺得問題出在了車上,結果一測量,鑒定結論為送檢車內甲醛超標,指標為0.114毫克/立方米,而正常標準應當≤0.08毫克/立方米,並且在停用這部車后,身體又恢復過來。

       要知道,關於車內甲醛引發的健康問題不適一起兩起了,有的由於慢性吸收,根本察覺不到,甚至可能引起孕婦流產,胎兒畸形等問題,可是目前大部分的車還是會因為車內材料無法做到完全消除甲醛。並且有的車就算比較老,在夏天常時間的暴晒也會依舊散發甲醛氣體。

       如何避免甲醛傷害?



       如果家裡有兒童或者孕婦,買車之前一定要把內飾用料環保納入選車條件之一,提前查閱車型資料,像沃爾沃等車型就使用了環保及防過敏材料。



       購買炭包,這一步看似多餘,但是確實有用,活性炭可以有效吸附甲醛等氣體。很多剛剛購買的新車,我們都會聞到刺激性的氣味,這其中覺混雜著甲醛,所以用活性炭吸附可以大大降低甲醛濃度。



       車輛長時間未使用時,再次駕駛一定要打開車門換空氣,尤其是夏天車輛經過暴晒之後,更要完全通暢空氣再上車,同時打開車輛空調外循環,保證空氣輪換。



       現在很多車上都有clean air空氣過濾系統,這套系統可以有效的過濾掉pm2.5等空氣質量問題,所以如果有的話經常打開使用,沒有的話上網也可以購買空濾系統,價格不貴。

       總結:

       基本上車子都會存在甲醛問題,只不過或多或少,只要不超過安全標準就可以。不過針對健康問題,一直是我們都很不注意的,尤其是這樣的慢性危害,非要等到真的身體出現了狀況再後悔就來不及了。所以隊友有車的車主,我建議一定要及時避免甲醛問題傷害自己,在根源上採取措施。

60

主題

78

帖子

408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08
邵波 發表於 2019-3-13 15:50 | 顯示全部樓層
學習了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9: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