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為何害怕義大利加入「一帶一路」?

[複製鏈接]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rn2005 發表於 2019-3-12 22: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評社香港3月12日電/義大利或成為第一個加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七國集團成員國。專家認為,義大利願意讓中國投資者進入自己的港口經濟,這將令美國非常不安。

  俄羅斯《觀點報》網站3月9日載文稱,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米凱萊•傑拉奇表示,簽署文件的可能性很大。文章稱,這令美國十分擔心。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加勒特•馬奎斯表示,羅馬犯了錯誤。

  為何此事對整個全球貿易來說如此重要,以至於令美國十分擔憂?

  義大利政府決定對中國投資者開放本國港口,這有望令貨運量增加幷帶來不小利潤。

  若真與中國簽署協議,義大利將成為第一個積極參與北京「一帶一路」倡議的七國集團成員國。

  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謝•馬斯洛夫說:「幷非每個港口都適合中國。中國需要的是可接納大噸位船舶的貨運港口。但這種港口在歐洲沒那麼多。」大多數歐洲港口在技術上無法接納來自中國的大型集裝箱運輸船。

  美國會對義大利百般施壓。馬斯洛夫說:「美國將會非常不安,因為中國人將能夠把部分貿易流從美國轉向歐洲,幷降低對出口美國的依賴。」

  俄羅斯2K公司董事長伊萬•安德里耶夫斯基指出:「通常美國想要壟斷和控制。美國需要的是一個不知往哪兒處理本國商品的更脆弱的貿易夥伴。但中國務實且有步驟地取得歐洲的貿易路線,目的是擴大出口。」

  安德里耶夫斯基說:「另一方面,歐盟無法割捨中國的投資流。最大的歐盟國家——義大利、法國和德國都樂於接受中國的投資。」

  如果歐洲最大經濟體不厭惡拿中國人的錢,那麼貧窮的希臘和正在經歷嚴峻問題的義大利為何不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8: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