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幾個愛車小知識,每個愛車的人都應該了解

[複製鏈接]

47

主題

60

帖子

343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3
思恩 發表於 2019-3-11 15: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些關於汽車的小知識,因為現在愛車的人很多很多,但是怎麼去了解車輛,怎麼去愛護車輛,還有的人是一知半解,對於新手來說,更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今天我就給大家提供一些關於汽車的小知識,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一下自己的汽車,如果對自己有什麼幫助的話,可以動動你的小手,點一下收藏,如果有什麼不足,請多批評指正,下面我們就開始我們的小知識講解了。


第一件就是一個最基本的事情,學會閱讀汽車的說明書。汽車的說明書是汽車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可以使你更加快速、直觀的了解你的愛車,更能在你出現問題時帶來指導,所以說,閱讀汽車的說明書是一個非常重要事情。有些人不喜歡看說明書,喜歡自己動手操作,其實有些時候這樣是可以的,但是淹死的都是會水的,把車修爛的都是瞎搗鼓的,所以我們要盡量仔細的去閱讀說明書,不要怕麻煩。

第二件要及時清理車上的油垢污垢。你只要駕駛車輛就會產生損耗,產生污垢油垢。這些油垢污垢長期附著在汽車的關鍵部位,就會對汽車造成一些侵蝕,如果不及時處理,輕則送去保養維修,重則拆卸換件,所以說應及時清理油垢污垢。


第三件輪胎在使用一段時間后要進行交叉互換,這樣不僅可以減少對一個輪胎的損傷,而且還可以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避免多次更換輪胎,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因為車輛在行駛的過程中四個輪胎的受力有時候不是那麼的均勻,所以我們應該過一段時間將輪胎調換一下,讓四個輪胎進行不同位置的均勻受力。

第四就是減少車輛的怠速。車輛怠速會使汽油燃燒不充分,從而產生大量的積碳。有些朋友喜歡在冬天熱車,其實現在的車根本不用熱,所以說盡量不要怠速,如果產生的積碳過多,多上高速跑跑長途,就會減少積碳了。



第五就是定期做檢查保養。我這裡說的定期做檢查保養並不是單單指去4S店裡面做保養,我說的保養是包括個人保養與4S店相結合的保養方式,個人固定每周或者每半個月進行一次保養,可進行小部位的擦拭上油等簡單的保養,不要因為嫌麻煩而不做,那樣以後會更加的麻煩的。



第六是不要等到油箱耗幹了才去加油,也不要等油箱的指示燈亮了很久才去加油,這樣會導致供油不足,容易燒壞發動機,所以盡量避免這麼做。正確的方法應當在看到有減至油箱的三分之一處時,就應該直接去加油,不要等到沒有油了,才會跑去加油。


第七,合理的把握好車速。合理的把握好你的行駛車速,這不僅僅是對你愛車的愛護,更是對自己人身安全的考慮,如果你的車速過快,很容易造成車體部分功率跟不上,輕則導致零件破損,重則車毀人亡,所以我們一定要謹記,將車速保持在一個合理區間,才是保護車和保護自己的正確方法。


今天的知識就分享到這裡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愛護車的方法,我的這些可能也有很多不足,希望大家能多多見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