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應對暈車三大招

[複製鏈接]

27

主題

77

帖子

31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18
ironman555 發表於 2019-3-4 09: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親朋好友結伴出行遊玩,遊玩容易,可是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確實一件痛苦的事情。暈車是人體內的平衡部位跟不暈車的人有差別,所以才會暈車,暈車的人車坐多了也會得到一定的緩解,那麼能有什麼方法來緩解暈車呢?

暈車坐前排。為什麼坐後排更易導致暈車?這是因為坐在車後座無法保證寬闊的視野,眼睛不能確認是在運動還是靜止,而此時耳朵內的平衡器正在適應移動,這樣就導致內耳和大腦信息不同步,進而出現頭暈。同時,後座也是車內較為顛簸的位置,行駛過程中汽車的搖晃無疑會加劇眩暈的癥狀。

車內氣味有學問。不僅是坐在車上會暈,很多人嚴重到只要聞到汽油味就會頭暈噁心,再加上汽車內飾隱隱散發的甲醛味,渾濁的車內空氣讓身處其中的暈車者無處可逃。要解決這個問題,車主可以使用比較傳統安全的活性炭包來消除異味,活性炭會吸附空氣中的有機化合物,不會產生二次污染。

應急醫藥箱有備無患。無論預防措施做的多麼完善還是難免出現突髮狀況,所以我們要做好應對最壞結果的準備,車上常置應急醫藥箱。箱里一定要有的物品是:塑料袋、濕巾和純凈水,這些物品可以處理最為尷尬的暈車事故——嘔吐。而在這三項必需品的基礎上,還可以根據家人實際情況酌情備上暈車藥、風油精、話梅等物。特別注意的是,兒童盡量不要服用暈車藥,不論是什麼牌子、配方多麼安全的暈車藥,對於體質較弱的兒童來說始終存在著損害神經系統和腎臟的威脅,所以應避免使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