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春季釣魚技巧全在這!學會了讓你輕鬆釣大魚,不信你試試

[複製鏈接]

19

主題

67

帖子

264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6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oldjack 發表於 2019-3-2 21: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立春已過,馬上就是春節。很快就會迎來春暖花開魚兒狂口繁衍產卵的季節。氣溫逐漸回升,魚兒漸漸恢復活力準備攝食積累能量為接下來的繁衍做好準備。所以這段時間只要天氣連續晴朗,魚兒基本是對看見的餌料來者不拒!現在鯽魚吃餌活躍是15度左右的水溫,所以春季野釣需要根據天氣變化來選擇很重要,釣友這樣才能有好的收穫。

一.釣具

春天隨著氣溫的升高,魚兒們就漸漸從深水游向淺水區了,那麼我們準備的魚竿就不要太長了,控制在3.6米到5.4米之間就可以了。在這段範圍內,又是以4.5米長為一個界限,如果那天陽光不錯,溫度也比較高,我們在淺水區還有深淺交界處那裡進行垂釣,就要使用3.6米到4.5米之間長度的魚竿。清明前後魚兒往往聚集在近岸,所以竿長最好不要超過4.5米;線組是1.0號主線搭配0.6號子線,或者1.2號主線搭配0.8的子線即可;魚漂選擇吃鉛1.2克魚漂。3號-5號的袖鉤或者是小磯6-7號鉤,這樣魚兒就可以在開口輕微的情況下成功吸到食,我們魚兒上鉤的機會也就更大一些。

二、釣位

水中的氧氣含量影響魚兒的活性,水中的含氧量高,鯽魚也會比較喜歡,也大大提高鯽魚的活性。自然水域野釣鯽魚多選擇下風口,釣友選擇下風口作為釣位,風浪大水中的含氧量高,同時隨著風浪的作用下風口食物會比較充足,春季鯽魚就會比較喜歡出沒於下風口,很多釣友都知道下方口作釣,風浪比較大會給野釣帶來很大難度,釣友可以選擇側風作釣,以下方口方位為釣點,這樣可以減少作釣難度。

三、窩料

春天打窩用酒米效果非常好。酒米味道香甜醇厚,鯽魚非常喜歡,酒米窩料可以直接購買也可以自己動手製作。製作方法很簡單:取一斤小米或者大米,用文火炒香,然後加入100克曲酒和15ml漁汛1號小葯及適量蜂蜜,混合均勻,裝瓶密封保存兩天就可以使用,誘魚聚魚效果非常好。

春天魚變得十分活躍,比較貪食。雌魚產卵期,須要大量的營養物質滿足生理須要,食慾格外旺盛,這時的釣魚的餌料應以葷餌為主,也就是多用動物類餌料,如紅蚯蚓、紅蟲、麵包蟲等小軟體動物,用小動物做釣餌效果特別好,誘餌的氣味應該濃一些,香味餌、甜味餌都是魚喜歡的而來哦,在製作餌料的時候加一些香味、甜味添加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